6/29/2020

塔爾沙漠safari

IMG_0143c 與上萬隻Demoiselle Crane精彩的邂逅後,我們回到Kurja Resort吃午餐兼午休,等待下午的塔爾沙漠safari。 IMG_5273 昨天往Khichan前進時,kp就提醒我們往窗外看,說會有狐狸的蹤影。所以我分外期待接下來搭乘吉普車在沙漠奔馳尋動物的行程。
 IMG_0156
果然,離開Khichan轉進沙漠中小路後,在遠離人煙的荒地首先發現印度瞪羚 (Chinkara) 。 IMG_0168 這種高度約65公分的羚羊,為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與伊朗一帶的原生種。 IMG_0182 頭頂那對羊角非常有特色。 IMG_0196 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遇見羚羊亞科的動物哩! IMG_0205
相當自在地在烈日下的沙漠活動。
 IMG_0216
牠們是相當耐旱的動物。 IMG_0220 跟之前遇到的斑鹿、水鹿與藍羚不同,印度瞪羚多為單獨出沒。 IMG_0231 能夠在這看似不毛的沙漠地帶遇見牠,讓我對這個午後的safari更具信心。 IMG_0247 就在我們與印度瞪羚相遇不久後,White-footed fox緊接著登場。 IMG_0240 牠們是一種主要分布於印度次大陸西北部與兩伊沙漠地帶的狐狸。
 IMG_0279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是那蓬鬆的狐狸尾巴。 IMG_0283 本來該在晨昏出沒的牠,不知為何在烈日下活動? IMG_0289 生性相當多疑,每走幾步路就會回頭看有沒有動物跟蹤牠。 IMG_0295 這個午後我們遇到好幾隻,顏色深淺不一。 IMG_0297 在乾燥的沙漠討生活,主食為鼠輩。 IMG_0302 牠們的吻部與耳朵都又尖又長。
 IMG_0321
與牠對望,可以徹底體會何謂「狐疑」。 IMG_0322 很開心又有兩新種入袋,接下來來看看沙漠裡還有哪些鳥兒的蹤跡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沙漠裡的鳥兒樂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