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20

沙漠裡的鳥兒樂園

IMG_1054 離家千里,要不是有Demoiselle Crane之約,這輩子大概不會有機會來到這座印度沙漠裡的村莊。把握午餐前的時光,同伴們各自以自己的方式與這裡的鳥兒對話。 IMG_0537 有收集癖的我,賞鳥以累積新鳥種為第一要務。第二,才是試圖留下一幀自己喜歡的影像。 IMG_0627 欣賞夠了數大便是美的震撼後,開始尋求鳥少背景乾淨的畫面。 IMG_0947 這在Demoiselle Crane數量高達二萬隻的Vijaysagar Lake,有時不是太容易達到。 IMG_1048 JY說,是否可以拍到鳥飛過時湖裡有倒影的?那也相當困難,因為鳥群掠過湖上時高度往往不夠低,畫面中有鳥就沒有倒影了。 IMG_0898 退而求其次,那就記錄湖畔喝水Demoiselle Crane的倒影吧! IMG_0932
大自然最佳的畫布是水,畫面中有水總能增添柔美氣息。 IMG_0976 IMG_1004 聽從同團攝影師連大哥的建議,不要四處追鳥,而是選好想要的背景靜候,讓鳥兒自行入鏡。 IMG_0986 我喜歡有鳥群與倒影當背景的畫面。 IMG_0995
絕代雙鶴! IMG_1026 等了好久,終於有單鶴入鏡。簡直像是胡牌前等單支的感覺,哈! IMG_0637 母子一同喝水形成美妙的倒影,但旁邊的倒影是誰的呢? IMG_0656 三重影也很有趣。
 IMG_0659
紅砂與天空的對比色也很不錯。 IMG_0463 到目前為止遇過翼展最長的鳥種應該是紐西蘭南島的Northern Royal Albatross,而Demoiselle Crane的也不短。 IMG_0532 想像牠們如戰機般有各種隊形。 IMG_0613 與同伴一起千里飛翔的感覺不知如何? IMG_0621 鳥兒的字典裡不知有沒有「寂寞」這個字? IMG_0901 但一定有「比翼雙飛」這個詞。 IMG_0874 一同飛過高山與沙漠。 IMG_1042 在沙丘頂端稍息,有你陪伴就擁有世界。 IMG_0914 Vijaysagar Lake不是只有Demoiselle Crane出沒,來記錄一下這裡的其他鳥種吧!首先是之前新認識的White-browed Wagtail。 IMG_0484 Wood Sandpiper。 IMG_0923 飛過Demoiselle Crane倒影的Black-winged Stilt。 IMG_1052 同團老鳥kp提醒我們注意這裡會有Chestnut-bellied Sandgrouse的蹤跡。 IMG_1040 果然,一小群身穿金黃羽衣的牠們飛臨。約30-35公分大的鳥種,雖在乾燥的沙漠棲息,卻極需仰賴水而活。故一天可以飛行長達80公里之遠,只為了找到水源。 IMG_0526 游進美妙水影中的Common Pochard。 IMG_0891 牠們在印度是冬候鳥。 IMG_0736 湖中悠遊的還有Common Teal和Little Grebe。 IMG_0747 Northern Shoveler也不少。 IMG_0748 橘黃色水影不是夕陽,而是沙丘倒影。 IMG_0769 我喜歡游進「鶴群」的畫面。 IMG_1060 最後,以Greater Spotted Eagle為這精彩的上午畫下休止符。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沙漠裡的鶴舞—Vijaysagar Lak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