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20

西北印度行剩下的戰利品篇

5 不是自由行的印度之旅,沒什麼逛小店的機會。要遇見想帶回家的紀念品,得碰運氣。 IMG_0458 抵達印度的第一天,來到以泰姬瑪哈陵(Taj Mahal)聞名於世的蒙兀兒帝國(Mughal Empire)時期首都亞格拉(Agra)。探訪完擁有精美大理石鑲嵌雕刻的泰姬瑪哈陵,Narada問我們要不要在晚餐前去當地的工坊欣賞這項藝術的製作?既來之則看之吧! 4 其實不要等他帶我們來這樣的地方,在探索泰姬瑪哈陵時,就被這樣的工藝深深吸引,想說到時候要帶一件這類的小東西回家。看完製作示範,一行人被簇擁進展售空間。我對操著中國口音中文的印度店員介紹的公母象雕刻、以及它們招財進福的功能沒興趣,倒是一眼就看上玻璃櫃中的小巧首飾盒。藍花鑲嵌配上白色格窗,就像我們在泰姬瑪哈陵以及亞格拉堡見到的牆上裝飾。問了一下價格,發現可不太便宜。書上說,在印度一定要殺價。臉皮薄的兩人,一點也不愛討價還價的過程,但還是鼓起勇氣試了一下。記得最後大約砍到75折左右,我還沒說要買,店員就說「我當面幫妳包起來(意為不會掉包)」。我嚇得說「讓我逛一圈再想一下」,繼續往前走。他們一路跟隨,最後還在出口前堵我,這種販售方式壓力真是太大了!想起書上說,較有規模的店家砍到七至八折已經很不錯了,而這個小盒子作工精美,就索性付了錢逃之夭夭。白色大理石小盒加入我的世界小盒子收藏。 4
最近這幾年出國旅行,已經少買桌上擺飾,而是改帶古書頁或畫作回家。來到充滿異國情調的印度也不例外。
 2
話說JY與我探訪世界的國家公園,一定會去遊客中心晃晃。不是跟ranger聊聊,就是買點國家公園的小紀念品。在Keoladeo National Park的四天,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尋鳥。第三天搭巴士準備到園區外探索時,注意到門口其實有家國家公園的紀念品店。趁著午休,JY與我從旅館步行1.7公里來此逛逛。發現牆上這幅赤頸鶴的小畫。早上才剛跟一家子的赤頸鶴近距離接觸,我倆一致認為該帶這幅很有印度風的畫回家留念,而且牆上的這幅是最後一張呢!總是以磁鐵當作到此一遊紀念的我,也順便選了刊頭照片中那對陶製的鳥磁鐵當作印度行的紀錄。會選這兩隻,當然是因為牠們正是在Keoladeo見到的貓頭鷹。烈日下,又走了1.7公里回到旅館,「得意地」將戰利品給領隊Katy欣賞,這回該她跟Narada喊說要去紀念品店逛逛。Narada回說在離開前的早上會帶大家去,問題是一大清早店會特地為我們開嗎?果然驗證了我的懷疑,最後一天早上巴士直接開出門外,往城裡的紀念品店方向而去(國家公園的九點才開,而且他沒佣金可抽吧?)。Katy一氣之下,說不去了!JY與我成了全團唯二踏進國家公園禮品店的鳥人。 1 另外這兩張底色黑、非常有在地風格的畫,則是在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下榻的旅館紀念品店尋到的。畫得相當精緻,價格當然也比之前在Keoladeo的貴上一些。 3
JY看上騎大象的這張,而我則選了駱駝那張,依舊得討價還價一番才成交。回台灣後,將三張畫送去裱框。特地選了金屬色、古典貴氣感較重的框來搭配,效果突出。 1
一路上,我對印度女人的傳統服飾很有興趣。紗麗在台灣很難有機會穿,長版棉質刺繡上衣倒是可以一試。可惜完全沒機會逛這樣的店,最後只能在機場找,順便把手邊剩下的印度盧比花掉,果真被我尋覓到一件尺寸跟風格都OK的。兩個星期下來,近百種新鳥種進帳、見到嚮往已久的印度古蹟、又有滿手的戰利品,這趟西北印度之旅果真是大滿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On the Road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