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20

名副其實的鳥之丘

IMG_0127 Jaswant Thada與其說是沙漠城市中的大君陵墓,不如稱它是座精心規劃的公園。有湖又種植草木,除了水鳥棲息外,也有不少林鳥出沒。 IMG_0101 開著橘花的矮樹,吸引印度常見的Purple Sunbird光顧。 IMG_0280 一身紫黑的是公鳥,就跟印度一樣相當富有神秘氣息。 IMG_0134 很幸運見到他用來吸花蜜的長長舌頭。 IMG_0172 腹部黃,中間綴有藍黑亮片的是換羽中的公鳥。 IMG_0196
換羽中的公鳥看起來像是同時身穿兩性的外衣。
 IMG_0220
至於亞成鳥與母鳥,則沒有閃著金屬光澤的藍黑羽衣。 IMG_0233
而是一身樸素的黃綠色。 IMG_0304 跟身型迷你的Purple Sunbird相比,Asian Koel簡直像是巨人。就像中文名「噪鵑」所描述的,牠們聒噪不已。
 IMG_0879
很開心可以在湖畔與此行新認識的Green Bee-eater再度相遇。 IMG_0887 初相見的那次,天色昏暗。這回,總算可以看清楚牠褐頭綠身的模樣。 IMG_0782
燕科因為體型小又高速飛行,常是我自暴自棄的鳥種。在此勉強捕捉到一張飛行版的,查鳥書後發現是Dusky Crag Martin。這種岩燕主要出沒於印度次大陸與東南亞,新種加一! IMG_0005 將目光飄向天空,一早就在空中巡弋的是Painted Stork。 IMG_0011 飛過城牆的畫面,是此地的最佳註腳。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天光.水影.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