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20

天空之城—Mehrangarh Fort

3 西北印度之旅的最後一站,來到塔爾沙漠入口城市Jodhpur。由Marwar王國(存在於1226-1818年間)親王Rao Jodha於1459年建立的Jodhpur,現為Rajasthan邦第二大城。 IMG_0004 為了便於防守,Rao Jodha將王國首都遷至Jodhpur後,在高125公尺的Bhakurcheeria(鳥之丘)上興建城堡Mehrangarh Fort。Mehrangarh為太陽神之意,雖然它高踞山頂的模樣帶給我天空之城的想像,其實該稱它為太陽神之堡才對。 IMG_5529 先從隔壁山丘與Rao Jodha的雕像一同眺望Mehrangarh Fort,可以感受親王的雄心壯志。 IMG_5525 所以我也爬上紅砂岩頂,欣賞在朝陽下閃閃發亮的雄偉城堡。 IMG_5526 望著彷彿飄在空中的Mehrangarh Fort,真的很難不聯想到小時候看的宮崎駿動畫「天空之城」。 IMG_0016 想像自己是拉普達王室的後裔シータ,回到了已成廢墟的天空之城,想知道它的過往。 2 JY則是忍不住拿出畫筆,開始速寫! IMG_0026 令人屏息的城堡,不僅建於山頂,還立基於高達36公尺的牆上。 IMG_0027
看起來堅不可摧,卻又有股異樣的美感。 IMG_5357 在逆光中,往城堡入口走去。從這個角度望過去,更顯它的巨大。 IMG_0007 從底部仰望,更顯城堡的高聳。
 IMG_0002
在城堡入口招攬生意的駱駝,突顯此地的沙漠風情。 IMG_0160 城門前方,有座為了紀念保衛城堡而喪身的士兵Kirat Singh Soda的亭子(chhatri)。 IMG_0012 經過安檢後,即可穿過建於1806年的城門Jai Pol進入城中。這座擁有美麗壁畫的城門,是為了慶祝打敗來自Jaipur與Bikaner的入侵者而建。 IMG_0017 也不禁想起過去幾年很迷的影集「Game of Thrones」,故事裡的王城King's Landing就是這個模樣吧? IMG_0024 為了快速抵達城上,遊客可以搭乘電梯。 IMG_0027a 擁有美麗窗櫺的建築,彷彿空中樓閣一般。 IMG_0029a 經過了五百多年,城堡其實是眾多建築群所組成。 IMG_0031 下方城牆完全沒有窗戶,易守難攻。 IMG_0032 親王與庶民,是天上人間的區別。 IMG_0037
終於,輪到我們搭乘直達親王層的電梯了,進入滿是拱窗的世界。 IMG_0050
從城堡頂端俯瞰Jodhpur,可以發現這座城的屋頂是藍色的。 IMG_0039 據說是因為身處沙漠的人們渴望甘霖所致。 IMG_0042 也因為如此,Jodhpur又有「藍色之城」的稱號。 IMG_0043 接下來,重回故鄉的シータ要來探索天空之城的奧秘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小小羊兒要回家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