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9

不忍池的光影鴨

IMG_0243 2010年一月首訪不忍池的那次,發現這裡聚集了許多水鳥,可以以極近的距離觀察這些新朋友老朋友。 IMG_0060 這次趁著住在不忍池畔,總算有機會好好繞它個幾圈賞鳥。 IMG_0555
雖然大部份水鳥都是在西雅圖時代就認識的「老鳥」,配上美麗的水影還是讓我們看得大呼過癮。 IMG_0065 首先,是每年也會來臺灣過冬的Tufted Duck。在晨光照射下,發現牠的頭羽泛著紫色哩! IMG_0134 一旁,一隻Greater Scaup游過如鏡的水面。 IMG_0174 好一陣子沒跟大嘴巴的Northern Shoveler相遇了。 IMG_0549 牠那張大嘴,充滿喜感。 IMG_0514 第一次認識Common Pochard,就是在2010年初探不忍池的那次。 IMG_0524 不僅紅頭紅眼黑白身軀的造型很有特色,配上今天的水影真是太美了。 IMG_0534 清晨在池畔欣賞鴨與水二重奏,再次被阿伯搭訕。他興高采烈地用我聽得一知半解的日文說這些鴨鴨如何又如何,我只能報以微笑與「はい,はい,はい……」,然後逃之夭夭啊! IMG_0245 今晨如畫布般的水面上,還有Mallard優遊。 IMG_0248 隨著角度,畫布的色彩不斷變化。 IMG_0250 而陽光下的綠頭,有著絲絨般的光澤。 IMG_0253 即使是大普鳥,這幾張照片可說是這天的最愛呢! IMG_0218
加入這兩天清晨光影二重奏舞台的,還有Great Cormorant。 IMG_0481 牠們,總是讓我聯想起遠古的恐龍。

除了這些游入美妙光影中的水鳥外,不忍池畔還有哪些鳥兒活動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年末東京快閃行的新朋友—羅文鴨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