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9

冬之不忍池

IMG_0212 日本,是我旅行清單上最常到訪的國家。若要選一座城市短暫停留,古都京都往往會是我的首選。這回為了追畫展來到東京,雖不是我第一次探訪首都,對它卻相對陌生。光是看它複雜的地鐵與JR路線圖,就眼花繚亂頭昏不已。由於主要目標是看畫展,只打算停留年末假期中的兩天兩夜而已。下榻據點,因而選定畫展所在地、且往來機場交通方便的上野。 IMG_6041 位於東京東北側的上野,有座自1873年成立至今的上野公園。原本為皇家公園的它,因從1924年移交東京市管理開放民眾使用,正式名稱為「上野恩賜公園」。面積達53萬平方公尺的上野公園,裡面有近十家美術館/博物館以及眾多的寺廟,可以在此花上許多時間慢慢探索。 IMG_0440 其中在公園南側,有座一圈約2公里的天然湖泊不忍池。長方形的不忍池,被步道分為南邊的蓮池、西邊的船池與北邊的鵜池。 IMG_0213 兩回來到不忍池,皆是隆冬時分。沒見過其他三季的模樣,只知道這個時候的不忍池水鳥眾多。 IMG_6077 所以選這裡當據點,還有另一個原因是為了賞鳥。連續兩天清晨,都在冬季透明的晨光下來到池畔漫步。
 IMG_0223
這麼一座位於鬧區邊的大公園,吸引市民來此晨間運動。 IMG_6043 被蓮池、船池與鵜池圍繞著的,是弁天島。上有供奉掌管財富、結緣、學術與藝術弁財天的弁天堂。 IMG_0294 本以為在12月底來到北國,只會剩下光禿禿的枝椏,沒想到還有一些秋末的色彩迎接我們。 IMG_0079
兩大打動我的美景留到之後兩篇,今天先來看看晨光中的金色蘆葦。 IMG_0183
以及逆光中的黃葉。
 IMG_0203
湖畔的水仙,也已悄悄綻放。 IMG_0221 在不忍池畔,我忘了東京的擁擠。這座熱鬧的大城,原來還有樸實的一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維梅爾的一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