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9

不忍池畔的金黃夢境—銀杏

IMG_0190 在透明度與飽和度極高的東京冬晨於不忍池畔漫步,另一個讓我著迷的景象是這個季節的銀杏。 IMG_6074
原產於中國的銀杏,除了它葉形少見、讓人有扇子聯想外,最特別之處在於它是裸子植物銀杏門中現存的孑遺種。其他近似種皆已絕跡,它可說是有點孤單的活化石。 IMG_6082 屬於落葉喬木的銀杏,秋天葉子轉黃後會飄落。所以在年末之際來到東京,還有機會見到一樹金黃的,可說是意外的驚喜。
 IMG_0279
「小時候」看日劇,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男女主角走在東京金黃銀杏大道上談情說愛的畫面啊! IMG_0281 就算現在只能踩在滿地的金黃落葉上,也已滿足。 IMG_0206 讓晨光為它打上聚光燈。 IMG_0208 這個時間來到日本,其實也是人家歲末年休的時候。大部份的風景名勝與博物館都不開門,商店也放大假,實在有點可惜。但這個早上遇見了新種羅文鴨、枯荷與金黃銀杏,已經算是另類的大豐收。 IMG_6048 仔細觀察,地上的落葉可不只是銀杏而已,此刻簡直是自然的調色盤呢! IMG_0468 掉入不忍池中的,另有風情。 IMG_0193 葉與水的畫面,猶如夢境。 IMG_0195 好愛這些水中銀杏的影像,也許我該常來東京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枯.榮 @ 不忍池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