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8

泰晤士河散步—遇見千禧橋

IMG_0229 泰晤士河上橋梁無數,誕生於2000年的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是我們步行往來河川兩岸的橋之一。 IMG_0193 來到千禧橋北岸這頭時,是這天低潮時刻,剛好可以瞧見有人下到泥灘上尋寶(稱為mudlarking)。幾百年來做為帝國首都,泰晤士河床上可以想見應該遺留著長久歲月以來的人類物品,趁著低潮尋寶因此成為某些人的嗜好(需要執照)。 IMG_0190 長325公尺的千禧橋為ㄧ鋼索吊橋,連接北側的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與南岸的泰德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靠人行橋串聯兩個景點,是我很欣賞的設計。 IMG_0194 1999年來的時候,千禧橋猶在興建。現在,終於可以踏上足跡。 IMG_0080
從聖保羅大教堂圓頂俯視,千禧橋像條蜈蚣。 IMG_0222 雖然外觀不似傳統吊橋,走在其上還是可以明顯感到晃動。 IMG_0202 從泰德現代美術館樓頂回看倫敦金融區與千禧橋,此刻天色頗為詭譎。 IMG_2364 順帶紀錄從倫敦塔(Tower of London)沿著泰晤士河往千禧橋方向走過來時,遇見的一大面馬賽克拼貼。會想拍下來,是因為兩個鳥痴竟對著這面牆賞起鳥來。有白冠雞(Coot)、 IMG_2365 鸕鶿(Cormorant)、綠頭鴨(Mallard)、 IMG_2366 白鶺翎(Wagtail)、 IMG_2367 蒼鷺(Grey Heron)、 IMG_2368 以及海鷗(Gull)。喜歡到世界各地留下跑步軌跡的JY,一路研究泰晤士河北岸是否適合跑跑。結論是,雖然有步道,但頗為曲折且會需要過馬路,不算特別好跑。所以待在倫敦的幾天,還是跑公園為主。泰晤士河,還是散步就好。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搭水上巴士遊倫敦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