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7

台北糕點café系列—Royal Petite Garden

IMG_2987 這輩子到目前為止,除了去美國留學工作的那八年外,台北一直是我生活的地方。這麼大的一座城,除了因生態或歷史散步特地到某一區走動外,都是靠在某個地方求學來認識那個角落。研究所將觸角伸到了天母北投一帶,大學認識了台北南區,高中混博愛特區,而中學以前的活動範圍則在現在的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這一區位於台北的正downtown,金融機構林立綠地不多,但很難得的是當年在此的幼稚園有座有綠樹有水泥溜滑梯的大院子,讓小小孩不會從小就像飼料雞般被養在籠子裡成長。現在那個有我童年回憶的幼稚園已拆了蓋大樓,附近依舊不變的,是名字很中國東北的伊通公園。 IMG_2988 去年為了到有現場音樂演出的餐廳Music Corner重回這一區,在時間有點遲的晚餐前與JY在伊通公園附近的巷子散步,發現了老爺小花園(Royal Petite Garden)這家餐廳。初春陰雨綿綿,我倆決定入內躲雨並點份下午茶墊墊肚子。 IMG_2996
面對公園的Royal Petite Garden,金黃色光線下的室內空間沒有太過華麗的裝潢,在此度過週末前的傍晚感覺很不錯。 IMG_2991 因為之後還要吃正餐,所以就點些甜點飲料來驅散濕氣。 IMG_2994 我點的小花園奶茶還附一顆馬卡龍,很喜歡長木頭拖盤盛著厚實陶杯、奶盅與小糖罐的組合。一看到它們,我的扮家家酒魂又上身了。 IMG_2993
入座前看到蛋糕櫃裡有許多種類的甜點,因此決定不點甜點組合,而是挑了夏威夷果仁蛋糕、
 IMG_2992
和檸檬塔來嚐嚐。甜點口味表現相當中規中矩,不愧是大飯店旗下的一員。

餐後繼續到附近巷子散步,發現這一帶藏著不少看起來頗吸引人的café。看來,台北又多了一個地方等我去探索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艋舺散步又一章—華江整宅與糖廍文化園區"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