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7

週間的祕密基地—尋常生活

IMG_5455 許多人都有築個自己美好的窩的夢,八年半前回台灣為了快速定居開始上工,並沒有找設計師來規劃即將成為新家的老公寓,而是牆面上了新漆、更換電路、更新廚具與衛浴,再去IKEA買了家具回來組裝而已。在部落格還盛行的時代,從朋友的家發現了一位室內設計師Luka的網頁Home brewed design,一眼就喜歡上她的室內設計風格,後來Luka出了書也買了收藏。不知何時有機會請Luka來幫我設計小窩,在那一天到來之前,發現她將工作室搬到萬隆一帶,並在旁開了家「尋常生活」café。不禁大喜,有了這家café讓我不用住進Luka設計的房子就能先身歷其境了。 IMG_5424 位於一棟老屋中的尋常生活,名字取得真好,因為這裡雖與熱鬧的公館只隔著基隆路,卻是寧靜的住宅區。位於小學旁巷子裡的尋常生活,四周幾無其他店鋪,很尋常卻又帶點密境的感覺。 IMG_5448 我喜歡在週間中午來此用餐,靜靜地閱讀享受獨處時光。 IMG_5443 尋常生活不大,店內風格是我愛的歐洲鄉村風。 IMG_5445
小時候對歐洲鄉村風的認識,該是從白色百葉窗開始。 IMG_5429
每次來到尋常生活,最常坐的位置是這面餐具牆下。 IMG_5431
面對著上推式的白窗以及我愛的樹木造型燈。 IMG_5427
在冬季,這個位置恰可欣賞美妙的光影。 IMG_5442
我也好想擁有一個這樣充滿綠意的窗景。 IMG_5446
這面牆有座側門通往戶外的小花園。 1 有隻貓看來以此為家。 IMG_5453 因為貓的指路,讓我餐後繞到小花園瞧瞧。這樣的場景,在台北算是奢侈。 IMG_5451 顯然貓貓也有同感,一貓獨佔花盆一角享受冬陽。這裡,果真是貓與人的秘密基地。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捷運線的白日夢—2016台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