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6

Flåm的歷史旅館—Fretheim Hotel

IMG_0005 探索Flåm地區期間,我們選擇下榻於峽灣畔的歷史旅館—Fretheim Hotel。 IMG_0307 跟之前住過的Visnes Hotel一樣,Fretheim Hotel 過去也是一座農莊。19世紀時英國貴族來到挪威峽灣捕捉鮭魚,當他們來到Flåm一帶時,向當時的農莊主人Christen Fretheim租房暫居。到了1879年,Christen Fretheim索性決定蓋棟獨立的建築來經營旅館生意,Fretheim Hotel因此誕生。
 IMG_0308
我們將車停在峽灣邊的停車場,穿過瀰漫著玫瑰花香的庭園來到很有氣氛的旅館大廳。發現這棟有一百多個房間的飯店有不少來自台灣與日本的旅行團入住,每天早餐旅館人員總要招呼團客去他們專屬的區域用餐。
 IMG_0309
雖然是棟百年歷史旅館,我們入住的房型倒是沒什麼古意,被分配到面向山坡的一樓房間。即使沒有峽灣視野,每天還是到房外的雅座享用我們的晚餐。 IMG_0007 也因此有機會與在此出沒的鳥兒打照面。捕捉到一張白鶺鴒的正面照。 IMG_0008 另外這隻花花的鳥,看起來像鷦鷯(Wren)的幼鳥。 IMG_0427 晚餐後沿著山徑到旅館後方的小丘散步,欣喜地發現草坡上開滿了可愛的雛菊。 IMG_0008a 從Fretheim Hotel步行即可來到Flåm的港邊。這裡有遊客中心、車站、碼頭、超市以及好幾家大型的紀念品店。
 IMG_0002
挪威的紀念品店門口往往擺放著山怪(Troll)來招攬生意,這一個是女生哩!可惜北南縱走一遭下來,發現挪威似乎不太注重手工藝品的創作,這些販賣大量製造紀念品的店逛起來很沒趣味,完全無法誘起我的購買慾望。而山怪的造型也非我所愛,一路都在尋找可愛版的海盜造型紀念品。 IMG_0448 遊客中心旁即是遊覽雙峽灣Aurlandsfjorden和Nærøyfjord的渡輪碼頭。所以即使我們因為有車沒買挪威縮影的行程,還是得好好思考一下如何利用從Flåm出發的各種交通工具來探索Sognefjorden地區之美。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峽灣盡頭的小鎮—Flåm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