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6

健行看冰河去—Briksdalsbreen(下)

IMG_0289 走過長三公里的泥巴路,我們即將抵達Briksdalsbreen下方的冰河湖Briksdalsbrevatnet。 IMG_0285 IMG_0312 越靠近Briksdalsbreen,U形谷的地形也越明顯。不僅如此,還可欣賞慢快流動兩種水象同時出現在眼前。 IMG_0315 跟冰河所在的石壁U形谷相望的,是剛剛經過的綠色U形谷地。那無稜角的弧形,跟台灣由溪澗刻畫出的V形河谷大不同。
 IMG_0293 IMG_0304 爬過最後一個上坡,我們與Briksdalsbreen間已無阻礙,一池閃著綠色光芒的Briksdalsbrevatnet湖水也終於現身。 IMG_0299 此地海拔不過346公尺,七月中湖上飄著冰河產生的碎冰塊,再次提醒自己位處離家千里遠的北國。 IMG_0332 IMG_0287 IMG_0324 抬頭仰望Briksdalsbreen,這也許是到目前為止最靠近冰河的一次。不過,這小小一條冰河,實在無法不讓人擔心全球暖化的問題呀!
 IMG_0259
冰河與岩壁的介面猶如拍打海岸的浪花。 IMG_0322 IMG_0325 冰河由多年擠壓的冰晶所組成,冰晶被光線照射時會吸收長波段、反射短波段的光,因此冰河往往閃著動人心魄的藍。我想,就是這神秘的冰河藍吸引人們的探訪。 IMG_0309
就以挪威人愛堆的石頭塔代替我們來張到此一遊照吧! IMG_4643 我們在冰河前等了許久,都等不到撥雲見日的時候,只有稍縱即逝的陽光偶爾打在冰河下擺而已。 IMG_4667 從Olden小鎮開始,一路上溯見到平靜的湖泊、奔騰的溪流以及看似千年不化的冰河,這著實是一趟精彩生動的地質之旅。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健行看冰河去—Briksdalsbreen(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