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6

午後的瀑布健行—Vesterås gard-Storsæterfossen

IMG_0304
飽餐一頓後,再來探探Vesterås gard的第三條路線—往瀑布Storsæterfossen單程兩公里、爬升250公尺的步道。
 IMG_0303
本以為天氣逐漸放晴,沒想到開始健行時再度下雨,而且還不是毛毛細雨。往Storsæterfossen的登山口在Restaurant Westerås的正對面,先穿越小木屋區,一開始就是之字形陡升。 IMG_0305 這條位於Geiranger峽灣北側山坡上的健行路線北倚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群山,南邊則是冰河蝕刻出的谷地,所以擁有絕佳的視野。可惜雲霧籠罩雨勢不小,我倆只能一路悶著頭走路,完全拿不出相機拍照。當山徑坡度趨緩,來到與Storsæterfossen等高的地方就離往瀑布的岔路不遠了。轉進岔路後,迎接我們的是一草坡平台。往北望,是瀑布上游水勢驚人的河流Vesteråselva。 IMG_0314 沿著傾斜的草坡往瀑布的方向走,可以來到直洩而下30公尺的瀑布上方。雖然有鐵欄杆保護,在這樣一個濕滑的天氣站在奔騰的瀑布旁還是讓人心驚膽跳。 IMG_0309 順著瀑布的方向往南望,是剛剛經過的Vesteråselva河谷。手邊的健行地圖描述這條路線時,說可以走到瀑布簾幕的後方。不知是因為下雨視線不良被我們漏掉了,還是已封閉所以沒見到指標不得而知。不管如何,到此我們完成了Vesterås gard區域三條位居高處的健行路線。接下來,將從海平面處以划輕艇的方式欣賞壯麗的Geiranger峽灣。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雲端上的餐廳—Restaurant Westerås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