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6

坐擁王室級美景—Flydalsjuvet

IMG_0323 沿著Fv63鄉道往Geiranger而去,還有另一個很有臨場感的景觀台—Flydalsjuvet。 IMG_0319 比起遠在天邊的Dalsnibba景觀台,海拔只有307公尺的Flydalsjuvet較不受雲霧干擾,距離Geiranger也僅四公里,時間有限的趕路旅人可選擇來此鳥瞰Geirangerfjord風光。 IMG_0317
位於Fv63鄉道邊的Flydalsjuvet景觀台分為上下兩部分,但角度其實差別不大。 IMG_0314 前景,是峽灣小鎮Geiranger。畫面中下方那如箭頭般的建築,就是之前提到的挪威冰河中心(Norsk Fjordsenter)。它不僅是座博物館,也可以在那覓食,以及購買健行地圖和冰河相關書籍與紀念品。 IMG_0328 中景,是湛藍深邃的Geirangerfjord。抵達Geiranger的這一天,峽灣裡只停泊一艘郵輪。 IMG_0331 往下層景觀台走去,崖邊有個被稱為峽灣座(Fjordsetet)的設施。2003年為了經營當地旅遊的公司Fjord Norge AS十週年慶而立,並由挪威皇后HRH Queen Sonja所揭幕。 IMG_0332 這如王座一般的座位坐享峽灣美景,果然很有君臨天下的味道。若問我跟更高處的Dalsnibba景觀台相比哪個勝出,Flydalsjuvet很有震撼力,而Dalsnibba多了高海拔景觀,只能說各有千秋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峽灣野花饗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