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6

照片不全的卑爾根食記

IMG_5002 到西雅圖旅行,旅人一定會探訪位於市中心、有丟魚秀的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派克市場不止賣魚,也販售農產品、切花與各類手工藝品。這座充滿活力的市集不僅是旅人的最愛,旅居當地的兩年半時間中愛逛市集的我們也不時來此走走逛逛。「歐洲的西雅圖」卑爾根除了雨多跟西雅圖相似外,依山傍海的她在港邊同樣有座魚市場(Fisketorget)。 IMG_0096 自西元1200年代存在至今的魚市場,有室內與室外兩部分。不僅販售海鮮,也提供現買現煮的服務。現在的它雖然觀光外濃了點,還是可以見到當地人來此採買。在濕濕冷冷的天氣中探索卑爾根,我們急需找點熱食充飢兼暖身。雖然戶外大鐵鍋的海鮮飯看起來很誘人,滴滴答答的雨水還是將我們趕進了室內區,找家看起來順眼的攤子點碗挪威奶油魚湯和炸魚薯條當午餐。服務生招呼我們在海鮮櫃旁的位置入座,看看我們的長相直接將菜單翻往中文那頁,原來他是來自香港的打工度假客。事隔四個月,早已忘了那頓午餐的滋味,只覺得來挪威港都吃頓海鮮午餐是再自然不過的事。為何沒圖沒真相,是因為我不太拍食物,只有甜點例外。
 IMG_0126
午後繼續頂著寒風斜雨漫步雨都,兩人的心裡都在想同一件事,那就是今天不要再吃我們每年夏日旅行慣有的食物—水果、優格和smoothie當晚餐了,找家溫暖的bakery café吃點輕食吧! IMG_0128 散步回到Bryggen彩色房子區,發現港邊有家創立於1893年的Baker Brun。小小的店面就是一般歐洲bakery café的模樣,但玻璃櫃裡的蛋糕看起來頗誘人,當場決定推門入內。 IMG_0130 既然是要當晚餐的,一人先點了一份三明治。 IMG_0127 再請店員介紹櫃子裡的各類糕點,問她推薦哪一款,選了照片右下角的這一個。 IMG_0129 以及巧克力丹麥酥皮麵包配熱伯爵茶。大家都慣稱這樣的酥皮麵包叫Danish pastry,但事實上在北歐它們不稱丹麥,而是維也納麵包(wienerbrød/wienerbröd)。原因在於這類的麵包是由來自奧地利的糕點師傅引進丹麥,之後在丹麥發揚光大的。這兩款甜點都很不錯吃。

捧著熱茶坐在溫暖的店內,望著窗外的海港與行人,偶爾還有好奇探進來的日本姊姊遊客,感到幸福且平靜。以這種方式結束挪威雨都之旅,心滿意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冷風颼颼的Fløytrappene展望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