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5

葡萄藤下的午餐—Gasthaus Winzerkeller

img096 在迷人的萊茵河畔小鎮Rüdesheim漫步一上午後,決定找家餐廳午餐去。 IMG_0091 我們在熱鬧的Oberstrasse和斑鳩小巷物色目標,覺得每一家都好有氣氛,但近午才抵達的遊客似乎還不急著午餐,大部分的餐廳都尚未有人入座,讓我倆有點遲疑是否要當這天的第一組客人。最後,發現正對斑鳩小巷的Gasthaus Winzerkeller裡已有顧客上門,就決定在這家有著葡萄藤露台的餐廳享用抵達德國後的第一頓正式餐點。 20150828_121121
旅途上遇見的餐廳,大多可自行入座,再等服務生過來點餐即可。第一件事,就是翻到菜單上飲品的頁面,選擇佐餐飲料。我倆對酒精飲料沒有研究,但來到德國和酒鄉不點酒實在說不過去,所以在服務生推薦下,JY點了當地啤酒,我則選了帶有甜味的白酒一杯。 IMG_0090
德國的白酒往往盛在造型特別的寬口杯送上桌,在食物還沒有下肚前,我不敢貿然大口喝酒,怕等會頭暈目眩。小小啜飲一口,很有驚豔的感覺,萊茵白酒好喝我喜歡! 20150828_121234
在飄飄然中,JY點的德國香腸和我的佐白酒醬豬排終於送來,不管是調味或是口感都恰到好處。在接下來幾天只要上館子吃飯,都是吃到令人滿意的食物,讓我忍不住說「德國料理很合我的口味呢!」。
 IMG_0094
之前我們在尋覓午餐餐廳時,發現有些人在露天咖啡座喝著照片中裝在造型特殊杯盤(杯子無柄,遠看很有中式瓷器的味道)中的飲料,決定也來一杯嘗鮮。原來,這是Rüdesheim當地專有、加了白蘭地和巧克力片的咖啡。點了後,服務生端來一堆東西,因為這杯咖啡供客人享用前的最後步驟是在餐桌上完成的。首先,他打開一瓶當地出產的迷你Asbach白蘭地和三塊方糖倒入咖啡中,一邊攪拌一邊點火將酒精燒掉,最後再加上鮮奶油、巧克力片和插入吸管。整個過程,就像場秀。 1
我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拿出速寫本寫生,畫下餐廳店招和這杯令人印象深刻的咖啡(其實還為了醒酒)。 img101 在可愛的小鎮中葡萄藤下喝酒午餐,微醺而亢奮的心情讓我倆暫時忘卻陰雨的天氣,期待起下午的萊茵河遊船之旅。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飛越葡萄園—Seilbahn Rüdesheim

標籤:

2 Comments:

At 10/08/2015 10:30:00 上午, Blogger 不務正業 said...

JY的手繪超美耶。

我一直很羨慕佩服這種隨處寫生的能力,能更深刻觀察身邊好風景。我們家老大小時候很喜歡塗塗畫畫,卻因為父母太懶,沒有好好幫他找美術老師,這項天分便逐漸消失。好希望有一天他能脫離電動魔掌,再次發現畫畫的快樂。

一個拍照,一個畫畫,你們夫妻兩個的旅行深度十足耶。

 
At 10/08/2015 06: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有興趣和天分,該多鼓勵他。因為現在JY天天唉,說為何小時候爸媽沒讓他去學美術啊!
深度之旅還稱不上,因為JY也抱怨行程太趕,不能讓他慢慢畫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