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5

從前從前,科隆有群小矮人—Heinzelmännchen

IMG_0075 雖不懂德文,在德國旅行時卻很喜歡逛進書店,總覺得德國的書店總是看起來氣氛好好,讓愛書人流連再三呢!在科隆的書店與紀念品店中,不斷發現有關於小矮人(Heinzelmännchen)的繪本。甚至在大教堂旁的一座小廣場,還有一座小矮人噴泉,不禁好奇這座城市與他們的關係為何? IMG_0074 上網一查,原來傳說從前科隆有一群小矮人,每天晚上出來工作,所以全科隆市民可以過著懶散的生活。直到有一天有位裁縫的老婆,因為太想看看矮人們的模樣,故意將豌豆撒在工作室的地板上讓他們滑倒,導致憤怒的矮人們從此消失不再出現。從那天開始,科隆市民得過著自己工作自己做的生活了。 IMG_0072 這座大教堂旁小廣場的矮人噴泉(Heinzelmännchenbrunnen),就是刻著裁縫老婆與矮人們的故事。 IMG_0077 這回德國之旅因為時間關係,沒有探訪與格林童話息息相關的童話大道。但在科隆遇見了也很有童話故事感覺的矮人噴泉,也算意外的驚喜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愛在「愛之鎖」蔓延時—Hohenzollernbrück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