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5

終於不用門票就可以看的十分瀑布

IMG_0004 這個夏天,被她們老爸帶去發射飛彈那頭生活的姪女回台過暑假。兩個小朋友嚷著想到平溪放天燈,生為關心環境的叔叔與嬸嬸,當然得不著痕跡地將這趟一日微旅行變成自然之旅。想了一下,平溪線沿線的自然風光就屬瀑布最有名。久在都市生活的小朋友不太經走,剛好適合這種大眾化路線。
 IMG_0003
所以第一站,來到終於在去年底收歸國有的十分瀑布。現在十分瀑布的收費亭和圍籬被木棧道取代,從停車場沿著基隆河走個十來分鐘,就會來到可眺望瀑布的平台。 IMG_0005 一路上,我們就不斷提醒她們觀察掉在河中、掛在樹梢與山壁上的天燈屍體,問她們這樣美嗎?如果不美,是否還要加入製造環境髒亂的行列? IMG_0007 等到抵達觀瀑平台,一個藍色天燈屍體剛好順著河水流到瀑布頂端卡住,發現破壞拍照畫面的兩人終於一致同意「放天燈不好」。 IMG_0009 基隆河上游沿線,有數不清的大小瀑布。十分瀑布是最壯觀的一座,但不是我的最愛。 IMG_0010 鼎沸的人聲和四周過去遊樂區的遺跡,減損了我們正置身亞熱帶森林的野性氣氛。 IMG_0014 收歸國有後,舊的人工設施拆除了,但四周又再度熱烈動工起來,真不知下回探訪時又會呈現什麼面貌? IMG_0015 試著從拍照角度,想像自己正在亞馬遜叢林探險,發現一座大瀑布的興奮。 IMG_0020 順著步道來到瀑布頂。從小時候第一次來到這裡到現在,就覺得瀑布最上方那條人工物十分礙眼。要有它的協助才會氣勢磅礡嗎? IMG_0023 討厭人為加工的我,反倒覺得基隆河的壺穴地形有如密碼一般,訴說自然的奧秘,更為引人入勝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Chocoholic"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