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5

台北糕點café系列—Tom, Waits Café

IMG_8541 旅行,從家附近開始。今年的春假沒有遠遊,趁著天氣還沒熱到爆,漫步天母的大街小巷,探訪小店。這家位於住宅區小巷裡的café,吸引我們停下腳步。 IMG_8543
幾年前有一搭沒一搭看著唐澤壽明演的日劇「不毛地帶」,灰暗的劇情不是我們所愛,但動聽的片尾曲Tom Traubert's Blues,讓我們認識了這位出生於1949年的美國歌手Tom Waits。不識Tom Waits前,聽他充滿煙燻味的歌聲,還以為是位年紀頗大的非裔美國人。沒想到上網一查,他唱這首歌時才27歲,而且是個Caucasian。而又是誰在天母的巷弄裡開了一家名為Tom Waits的café呢?

在晚餐時分來到Tom, Waits Café,看看營業時間已到卻尚未開店,一位大叔模樣的人從店裡出來騎車外出,大概是臨時出去採買東西了吧?所以我們在等待湯姆咖啡前,等待它的開門。 IMG_8539 好不容易大叔回來了,店門也打開,顯然他就是老闆(該不會也叫湯姆吧?)。因為是一人服務餐廳,所以先到櫃臺跟大叔點餐。 IMG_8550
雖然Tom Waits的聲音很滄桑,這家café的裝潢卻是走鄉村風路線,看起來很舒適。 IMG_8546 小巧的店裡,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一大面書牆。 IMG_8545
雖然只有大叔一人忙進忙出,但餐點出乎意料地美味,三兩下就把我點的鮭魚茶泡飯吃完。期間,不斷有看起來像熟客的人進門用餐,這裡儼然像個社區餐廳呢!下回,想找個地方安靜看書轉換心情時,可以考慮再來這裡坐坐。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海邊的孩子 @ 宜蘭賣捌所"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