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4

漫步 @ 捷運中山站

IMG_0039 捷運中山站一帶,鄰近日治時期通往圓山神社的敕使街道(現中山北路)。在淡水線拆除、捷運啟用,百貨公司也進駐後,這一區的巷弄變得多采多姿,適合午後的漫遊。 IMG_0019Konayuki Café吃完甜點後,JY與我展開捷運中山站散步之旅。起點,是café對面的台北之家。台北之家在日治時期昭和元年(1926年),成為美國駐台北領事館的所在。二戰結束後,領事館升格為大使館遷往他處,這棟美國南方風格的白色花園洋房成了大使官邸。台美斷交後,它一度荒廢。直到成為三級古蹟後,重新活化利用,內有電影院、藝品店和餐廳,更名為台北之家。
 DSCN9710
沿著台北之家的巷子往西走,一路小店不斷。而我總愛走到底往右轉,前往「台灣好,店」逛逛,看看有沒有新的台灣藝品上架。 DSCN0052 「台灣好,店」隔壁,則是「蘑菇Booday」。一樓賣文創產品,二樓則是有休閒視野的café。 IMG_0023 在此回頭,沿著捷運綠帶往南走。往長安西路的捷運帶狀公園裡,有立體馬賽克拼貼裝飾。 IMG_0025 我喜歡這件作品的巧思,拉鍊拉開,裡面不是捷運機械設備而是各種小禮物! IMG_0026
一旁的捷運逃生出口,則成了蝸兔賽跑的場地。
 IMG_0027
一路跑上天。 IMG_0030 看來還是蝸牛技高一籌。 IMG_0066 出到長安西路往右轉,就會來到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Taipei)DSCN7877
一旁的巷子裡,有另一家甜點店Mayu Café & Bistro

這一圈比永康街小,不用U Bike就能輕鬆完成喔!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Konayuki Café"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