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4

宜蘭小旅行—路上的風景

IMG_0141 搭乘火車旅行的時候,總愛記錄路上的風景。這回,很興奮可以搭到台鐵最新列車、又被火車迷暱稱為「紅面蕃鴨」的普悠瑪號。這種過彎不減速的傾斜式列車,往來東部就更快速了。 IMG_0001 久違的台鐵棋盤格狀大廳。第一次注意到它是自然採光耶! IMG_0169 很愛東部幹線的風景,過了南港後,火車鑽出地面,一路沿著基隆河東行,醜陋的水泥都市逐漸被山水取代。 IMG_0163 尤其喜愛猴硐和三貂嶺間的景色,四周的山頗有大山之姿,礦區小村也風情十足。 IMG_0157 鐵道貼著基隆河上溯。過了三貂嶺後,就跟平溪線分道揚鑣。長長的隧道後,是名字很美的村落—牡丹和雙溪。 IMG_0005 過了貢寮和賞鳥點田寮洋後,湛藍的太平洋即出現在眼前。每一次,都讓我心情悸動。 IMG_0151 過了福隆和草嶺隧道後,火車貼著海面南行,可以好好將龜山島看個夠。 IMG_0073 過了頭城後,逐漸進入蘭陽平原。 IMG_0144 好愛冬季水田放水,水天一色的景致。冬天來此,總會留意田中是否有鳥影。 IMG_0074 搭乘火車跨越蘭陽溪,可以毫無後顧之憂欣賞蘭陽溪口的風景。 IMG_0079 也只有搭乘慢車,才有機會認識沿途小站。像是二結站旁的二結穀倉,散發一股思古幽情,讓我不禁對它感到好奇。默默地在心中記下,下次可要來此探探哩!

這天的鐵路之旅,止於冬山。不知何時有機會,再度跳上一節慢車,一站一站去認識這座美麗的島嶼。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宜蘭小旅行—冬山火車站"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