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4

宜蘭小旅行—舊書櫃二手書店

IMG_0121 在宜蘭車站北側原來的舊倉庫群,現在也被賦予新生命成了「創創新村」。第一間,是很吸睛的二手書店—「舊書櫃」。 IMG_5022 在逛完幾米廣場後,我們來到「創創新村」。 IMG_0125
本來以為會有獨立藝術家小店,但唯一讓人有興趣的只有這家二手書店。 IMG_0122 根據舊書櫃的Facebook簡介,這是一家「喜新戀舊」的店,「喜歡舊東西給予的氛圍與感覺」,所以門前的角落就是以舊家具營造出這樣的空間。 IMG_0124 小時候,我最愛的玩具中就真的有這樣的一隻木馬呢! IMG_0126 走進店內,發現這裡不僅賣書,也是家café。 IMG_0132 點杯飲料、找本書,將自己埋進老沙發裡,等火車。 IMG_5033
從店內望出去就可見到火車南來北往,我喜歡宜蘭有這樣一個空間可以打發等候火車的空檔。 IMG_0128 茶几玻璃下,押著幾米廣場的貼紙。 IMG_5416 而我的戰利品,是畫家蔡曜宇所繪製的宜蘭明信片。圓形迷宮般的宜蘭古城、蘭陽溪畔的西瓜田、冬山的田野和羅東的山林,不僅點出在地特色,畫風也很得我心。

我邊喝著冰茶,邊翻閱桌上的宜蘭旅遊書。盤算著下次來宜蘭賞鳥的時候,可要加入宜蘭的特色村鎮之旅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幾米,在路上—宜蘭幾米廣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