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14

日式住宅群貓

IMG_4927 升完等的寒假沒安排出國度假,部落格有開天窗危險,決定安排幾個台北的小旅行。其中一個行程,是騎著U Bike探訪青田、麗水和永康街巷弄小店(之後介紹)。當我來到麗水街日式宿舍群時,發現這兩隻對看的貓貓。 IMG_4925 在這一帶台北大學區內,藏著一些日式宿舍。有些開放讓人參觀,有的依舊有人居住。這一戶,顯然是後者。這對貓,不知是家貓還是野貓,一隻蹲坐在圍牆上, IMG_4926 另一隻則高踞屋頂。牠們之間,有著怎麼樣的愛恨情愁? IMG_4930 對圍牆這隻喵喵叫,順利引起牠的注意。 IMG_4929
一副「有什麼問題嗎?」的表情。

這一區棋盤格狀的狹窄巷道,日式住宅日漸頹圮,取而代之的是前一張照片背景中的高樓豪宅。小市民住不起,建築又誇張浮華,這樣的環境真的是大家嚮往的未來嗎?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巷貓點點名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