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3

京都回眸—東西本願寺

IMG_0206 京都冬之旅的最後一天,在享用過悠閒的下午茶後,大家只想隨意在京都車站附近晃晃,那就來去離車站最近的東西本願寺散步好了。 IMG_2872
出了車站地下街往北走,沒多久即抵達東本願寺。始建於1602年的東本願寺,是日本佛教宗派淨土真宗中,大谷派的本山。現在的寺廟建築,是明治時期所建。 IMG_0197 雖然也是上百年的佛寺了,比起有豐富歷史的其他京都寺院,它算是小朋友。傍晚時分,信眾不多。
 IMG_2874
參觀完靜謐的東本願寺後,我們往西邊走去。像是京都左右護法般,這裡還座落著西本願寺。 IMG_2882 西本願寺是淨土真宗中,本願寺派的本山。最初創立於1272年,並於1591年遷到現址。 IMG_0216 脫了鞋子,可以進到建於1760年的阿彌陀堂和1636年的御影堂參拜。 IMG_2887 跟東本願寺一樣,向晚的西本願寺也很清幽。 IMG_2897 在探訪過一座又一座的日本廟後,覺得本年度寺院指數已經破表。完全需要重回人間,血拼去!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100年の味—東洋亭

標籤:

2 Comments:

At 6/24/2013 10:55: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超佩服妳!除了是科學家之外,還是位文史專家。

 
At 6/25/2013 12:1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千萬別誤會,我才不是什麼文史專家。只是對於旅行景點查到的資料,記錄在而已。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