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3

成田機場賞櫻

IMG_0014 華府之旅完結,接下來打算把記錄到一半的京都之旅收尾,以這張在成田機場轉機所拍的櫻花當作過門再適合不過。

對於曾在美東留過學的人來說,應該都對日本的成田機場或關西機場不陌生。從台灣往來美東,往往在這兩座機場轉機。這兩座機場給我的印記,於是由出發奮鬥的興奮和即將到家的放鬆兩種情緒交織。起初幾年,是從成田轉機。國際線的航廈不大,終端呈圓形,所有的旅客全擠在座位不多的圓形大廳候機,上廁所還得拖著行李下樓,完全稱不上舒適。後來幾年,現已倒閉的西北航空飛底特律的班機改在嶄新的關西機場轉機,讓我們終可擺脫擠沙丁魚一般的成田機場,而在空曠的關西機場候機室等待下一段航班。

初春的華府之旅,讓我們再度來到成田機場。回程的登機口,又回到惡夢一般的國際線圓形航廈。人依舊多,不過好在廁所已經在同一平面了。去程,雖然陰雨綿綿,卻讓我們興奮地與日本的櫻花相遇。果然是瘋櫻花的民族,連機場跑道邊都種滿了櫻花。所以即使沒機會在春天赴日本賞櫻,卻趁著轉機沾上了一點點邊。雖稱不上詩情畫意,還是拿出長鏡頭,拍下這個難得的畫面。候機的時候,還差點買下日式甜點,想說到了華府要坐在那兒的櫻花樹下野餐。好在沒一時衝動,誰知今年華府櫻花遲到了。所以這回的賞櫻之旅,稱得上花滿開的,還真的只有成田機場的櫻花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華府行戰利品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