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3

100年の味—東洋亭

IMG_2856 一口氣參觀完京都西半側的三個世界文化遺產後,我們搭車回京都車站。這幾天嘗過海鮮蓋飯、京料理、大阪燒和日式拉麵後,決定來份和風洋食當午餐,目標是公公還沒試過的蛋包飯。駅前地下街ポルタ蛋包飯的種類比台灣的豐富得多,吃完之後意猶未盡,一行人決定到隔壁的京都百年老店東洋亭續攤,來份下午茶。

創立於1897年京都博覽會時期的東洋亭,也是一家以和風洋食聞名的餐廳。甜點有多樣化的選擇,其中最有名的是布丁。這個由東洋亭初代創始人高橋銀次郎所開發出的布丁,口味正統。在台灣沒有雞蛋的布丁滿街跑的時代,這個百年布丁更令人珍惜。 IMG_2853 除此之外,來到日本當然要點份抹茶奶酪。 IMG_2854 另外,還點當季水果的草莓慕斯和 IMG_2852 草莓派。

這四份甜點,都口味細緻不膩,讓人難忘。這回的日本之旅雖沒特地尋找名店,但想品嚐的食物都吃了一點,恰到好處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日式城堡二条城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