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3

漫步National Mall—Capitol Hill & US Supreme Court

IMG_0099 探訪過屬性為紀念性質的National Mall西側後,接下來健行二英里路,到最東邊的國會山莊(Capitol Mall)瞧瞧去! IMG_0078 從華盛頓紀念碑往國會山莊,是博物館和林蔭夾道的大草坪。在一國首都中心有長達一英里的大草地,實在很驚奇,更讓我羨慕不已。週末午後,草地上充滿了曬太陽和遊憩的民眾,讓首都中心少了政治味,反倒多了庶民氣息。 IMG_3162 大草坪的東端,是美國國會所在。 IMG_0083 從1793年美國國父華盛頓在此放下基石開始,二百多年來這裡成了美國的立法中心,也成了美國民主的象徵。三連棟的白色大理石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築,像極了希臘神殿,這是為了呼應人類民主始於希臘時期。對我來說,藍天下的國會山莊壯觀無比,可說是華府最美的建築。 IMG_0089 國會山莊的北側,是參議院(United States Senate)的所在。在美國政府制度中,參議院主要負責人事案的同意權,聯邦官員的彈劾,以及條約的批准。 IMG_0087 正中間是國會山莊東側入口,門上有女神浮雕,分別代表美洲、正義和希望。 IMG_0084 山莊南側,則是眾議院(United State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美國任何法案的通過都須經參眾兩院同意才能正式成為法律。 IMG_0096 不知道在這樣的建築裡面開會和立法,會不會不自覺的神聖起來而認真一點呢? IMG_3134 在國會山莊的東側,還有美國最高法院(Us Supreme Court)和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旅人和民眾都可以入內參觀。跟國會山莊一樣,最高法院也是新古典主義建築,可惜我們探訪的時候正在整修外牆。會想要進最高法院參觀,不是為了旁聽,而是為了裡面的兩座大理石螺旋階梯。這兩座螺旋階梯,沒有任何懸掛物支撐,而是只靠突出於牆外的階梯來受力,非常特別。不過一般人沒有走踏過這螺旋階梯的權限,只能由兩個窗戶仰望而已。

加上準備下篇介紹的美國國會圖書館,National Mall東側這頭對我來說不是政治和法律之旅,而是視覺饗宴的建築之旅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漫步National Mall—Freedom Is Not Fre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