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3

錦鯉之夢

IMG_0215 忙完了一個學期,終於到了啓程到日本度假的時候了。老師是時間的奴隸,無法在春櫻綻放或秋楓燦爛的時節前往日本。不過也許這樣正好,可以趁著人少,靜靜欣賞這個國度冬季的美感。 IMG_2177 錯過日本的楓葉季,反倒是前一陣子在台北植物園巧遇畫面中的楓紅。 IMG_0200 在台北要賞楓,不是一件易事。往往要等到一月天氣夠冷,市區裡的楓葉才會變色。然而只要潮濕多雨,楓葉的狀況就差,不是在樹幹上變成難看的茶焦色,就是直接飄落。 IMG_0203 一月底的植物園,荷葉枯萎,呈現冬季的蕭瑟。漫步園中尋鶇,果然不會讓人失望。就在跨過小橋的時候,驚喜地發現小澗裡的彩色角落。 IMG_0204 飄落的楓葉,依舊是她們最美麗的顏色。 IMG_0209 像是刻意又似隨意,楓葉漂浮在水上排列出畫一般的影像。 IMG_0207 在陰天裡襯著天光,葉色顯得更為鮮豔,畫面也更加夢幻。 IMG_2179 此刻,忘了身在台北的塵囂之中,還以為自己在京都的寺廟中領略秋色呢! IMG_0216 小澗中有錦鯉,身穿紅衣優游楓葉間。我不是莊子,不知錦鯉在這樣的畫面中是否快樂,只知如果我是錦鯉,會以為自己身在一則彩色的夢裡呢!接下來一星期,就讓我們進入錦鯉的夢中,有個充滿禪味的日本京都小旅行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暮梅

標籤:

3 Comments:

At 2/07/2013 12:55:00 上午, Anonymous snowbird said...

好美!想不到台北市區就有楓葉可賞,應該是妳的蕙質蘭心,所以隨處都會發現美並捕捉到美!

 
At 2/11/2013 09:55: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新年快樂!
祝新一年天天心情都美麗!

 
At 2/18/2013 12:4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Snowbird,
謝謝,您過獎了。生活中不經意的畫面,真的是驚喜呢!

To 阿芳,
也祝你蛇年行大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