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3

暮梅

IMG_0395 離開西雅圖後,就沒瘋著每年依著季節更替拍花了。雖然想賞花的心情依舊,想到人群就打消了念頭。等到培養足夠動力、天氣夠好、也暫時不去想士林官邸總是被中客塞爆的狀況後,官邸的梅花也已進入尾聲。這一蹉跎,連抵達的時間都是日落前一小時。 IMG_0385 光線的角度傾斜,一樹梅花的情景只能等明年,我漫步梅樹環繞的玫瑰園,尋找這季最後的美麗。 IMG_0451 太久沒拍花,得重新尋找與花對話的方式。 IMG_0447 與爛漫小姑娘般的粉色山櫻截然不同,只怕無法忠實呈現梅的優雅氣質。 IMG_0452 哪一棵梅樹會是今天的最佳女主角呢? IMG_0396 夕陽,猶如舞台的聚光燈。 IMG_0400 讓自然的光線為我點出賞花的角度。 IMG_0408
今年梅花季最後的堅持。 IMG_0414 IMG_0425
這個時刻,像是欣賞帶點金光的水墨畫。 IMG_0419 日暮時分,梅園即將迎接一日難得的寧靜。 IMG_0418 我也收起相機,跨上單車,過河回家去。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市場邊的閱讀角落—小小書房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