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13

走進星際大戰場景—死谷國家公園

DV1 前幾天在Discovery Channel看到位於加州死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的節目片段,不禁讓我激動地喚起十二年前探訪這座國家公園時的回憶啊!在美國生活的幾年中,十分確定我不會在這個國家久居。真要說動我的,會是北美大地美得驚人的風景。在那舉世無雙的地景中旅行,可讓人每天都處在狂喜的狀態。連在荒野裡開車行經一條直達天際馬路的經驗,都讓人回味不已。 DV3 位於加州和內華達州之間的死谷國家公園占地廣大,地貌多變。其中一大賣點,是西半球最低點—海平面下282英呎的壞水(Badwater)就在公園之中。探訪死谷國家公園的那天,我們從洛杉磯開了一整天的車,抵達壞水的時候天已黑了。鹽分極高的池水映著微光的畫面,反倒成了旅途中最令人難忘的景象。 DV8 隔天我們在山谷中南北奔馳,貪心地想探訪多一點死谷國家公園裡的各個景點。對於總是習慣眼前一片綠的台灣人來說,從Zabriskie Point望出去的場景讓我聯想到星際大戰裡的外星世界。 DV38 冬天天黑的早,來到位於Stovepipe Wells Village一帶大沙丘的時候,又是微光時刻。第一次親身立足小時候嚮往不已的大漠之上,讓人好想包上頭巾走進探索。

粗獷的北美地貌,與井井有條的歐洲自然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情。美國免簽了,好想好想再次啟程探訪這些總能帶給我美好回憶的國家公園呀!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我在大屯山,天氣晴

標籤:

4 Comments:

At 1/17/2013 11:20: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好喜歡聽妳述說這些故事!

 
At 1/19/2013 01:45:00 上午, Anonymous europaexplorer said...

the view is amazing.

 
At 1/21/2013 01:0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蔚藍

一直以來非常喜歡看你的遊記,也很認同你的理念。曾留言過幾次。最近整理家中物品,有一本《【消失中的精靈:台灣珍貴及稀有動物保育專輯】》,第一時間就覺得你也許會喜歡,想送給你。如果你也願意,請給我郵寄地址,我寄給你。
我的 email
tp_lao@yahoo.com.tw

你忠實的讀者 YoYo

 
At 1/21/2013 03:1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ng,
很高興有人喜歡啊!

To Europaexplorer,
It is!

To YoYo,
先感謝您的厚愛和支持。怎麼有個印象我好像有這本書?待我回去找找(家裡書太多了)。但無論如何謝謝您!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