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3

Schaffausen散步

IMG_0277 探索完萊茵瀑布後,我們搭乘巴士回到萊茵河畔的中世紀古城Schaffausen。先到「i」索取地圖,在回蘇黎世前打算來趟古城漫步。
 IMG_0240
Schaffausen的老城區就在火車站旁,比起同樣在萊茵河畔的古城Stein am Rhein大多了也熱鬧多了。與鐵路平行的老街建築,處處可見華麗的雕刻或壁畫裝飾。 IMG_0244 Zum Goldenen Ochsen是一棟建於17世紀的街屋,以德國文藝復興式的壁畫聞名。 IMG_0247 Haus zum Ritter繪於16世紀的文藝復興式壁畫,可說是Schaffausen中最美的。 IMG_0249 始建於1248年的聖約翰教堂(Pfarrkirche St. Johann)。 IMG_0252 走出蜿蜒曲折的老街,跨過馬路來到山丘上的碉堡Munot。 IMG_0255 碉堡底部充滿神秘的氣氛。 IMG_0264 讓此刻更添中世紀風的,是正在演奏古樂的小樂團。 IMG_0267 沿著鸚鵡螺般的階梯往上爬。
 IMG_0274
可前往碉堡頂上。 IMG_0285 很喜歡這種幾何圖形。 IMG_0284 從頂上可以體會這是座圓形碉堡。 IMG_0281 鳥瞰萊茵河和Schaffausen。 IMG_0279 連續三年俯瞰歐洲屋頂,瑞士的也是棕色的。 IMG_1514
這樣的地方在台灣說不定會被都更掉。 IMG_0286 走下碉堡,城牆外竟然是一片葡萄園。 IMG_0289 散步之旅的最後一站,是仿中世紀的藥草花園。 IMG_0295 一旁,是建於12世紀、瑞士最大的羅馬式/歌德式修道院。 IMG_0300 漫步修道院迴廊,總能沈澱心情和激發寫故事的靈感。 IMG_0297 向這個寧靜之地道別後,就要前往旅途的最後一站—瑞士大城蘇黎世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在看什麼?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