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2

怒海餘生錄—萊茵瀑布

IMG_0222 從蘇黎世搭火車快要抵達中世紀古城Shaffhausen前,會在右手邊見到歐洲第十二長河流(1233公里)萊茵河上的大瀑布—萊茵瀑布(Rheinfall)。從Shaffhausen前往萊茵瀑布,只要在火車站前搭一號巴士即可抵達。雖然我一向不是瀑布迷,既然來到附近了,不如前去探探吧! IMG_0235 從Stein am Rhein回到Shaffhausen,先在火車站前找到方向對的站牌,但全德文的巴士車票售票機讓人不知如何是好。不過顯然萊茵瀑布有來自各國的旅人前往朝聖,在一號巴士司機的幫助下,我們順利在車上買了來回票。大約十分鐘後,就來到萊茵瀑布站。順著街上的指標往前走,沒多久就抵達瀑布公園的入口。萊茵河從東往西流,在這邊轉了90度改往南行,轉角處正是寬150、高23 公尺的萊茵瀑布。從入口處往下走,首先會見到萊茵瀑布的側面。往下奔騰的河水,激起陣陣白浪。 IMG_0206 順著瀑布的坡度往下走,可沿著河岸步道來到正對瀑布的觀賞點。 IMG_0202
這個號稱歐洲最大的簾幕型瀑布,被正中的孤立小島Rheinfallfelsen一分為二。 IMG_0220 只要有大瀑布的地方就會有人做起觀光客的生意,在瑞士也不例外。仔細一看,小島上建有步道,可搭船前往體驗被白浪包圍的感受。
 IMG_0216
只見黃色的小船來來回回,生意還不錯呢!搭乘那看起來脆弱無比的一葉扁舟衝向瀑布,應該很有臨場感。想起當年我們也曾搭乘霧中少女號衝向美加邊境的尼加拉大瀑布,曾經滄海難為水,這個小瀑布只要在岸邊欣賞就好。 IMG_0230 順著步道往下游搭乘遊船處的小島Schlössli Wörth走去,發現河中游魚處處,牠們可是傳說中的鱒魚?如果是,腦中不禁響起舒伯特「鱒魚五重奏」的樂聲。 IMG_0187 從正面欣賞完萊茵瀑布後,我們再往上游走去。在瀑布的上方不遠處,有座鐵道橋。對岸,則是城堡Schloss Laufen。 IMG_1481 從鐵道橋上眺望瀑布,中間的孤島只剩兩名遊客,還真有怒海餘生的味道呢!

耳邊傳來陶瓷破碎的聲音,仔細一看,我竟然在打掃家裡的時候,不小心碰掉了冰箱上在萊茵瀑布買的陶瓷吸鐵。這提醒我,是該為她記錄一下的時候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好想有座花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