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3

藝術之旅 @ 蘇黎世美術館(Kunsthaus Zürich)

IMG_1597 瑞士之旅的最後一天,由於班機在晚間起飛,讓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探索蘇黎世。其實對我們來說一天的時間也已經足夠,因為最最想去的地方,是蘇黎世美術館(Kunsthaus Zürich)IMG_1571 過去這一年,不知是不是因為之前北美館策展弊案的關係,過完年後就沒有來自世界大美術館的特展可看了。好在連續三年暑假出國,讓飢渴的看展心靈得以獲得滿足。用完早餐後,我們一邊散步一邊往蘇黎世美術館前進,在十點的開館時間準時抵達。寄了物、繳了門票也領取英文隨身導覽後,興奮地展開這天的美學饗宴。
 IMG_1621
其實我們是為了19世紀以降西方繪畫館藏而來,但在早期的宗教繪畫區,遇見了這幅由比利時安特衛普畫家Joos van Cleve於16世紀所繪的畫作。光線、衣服的折皺,使作品呈現猶如照片的真實感,讓我倆激賞不已。 IMG_1614 既然是瑞士的美術館,當然收藏了許多本國重量級藝術家的作品。 IMG_1627 隨著動線,來到展出19-20世紀畫家Ferdinand Hodler畫作的大廳。包括這幅名為「The Day」在內、主要以人物為主的巨幅作品懸掛於展場四周。 IMG_1629 五個像是女神,卻又充滿力量和寫實感的人物佔滿了畫布。 IMG_1633 扎扎實實吸引了觀賞著的目光。 IMG_1632 另外一位畫風浪漫許多瑞士畫家Augusto Giacometti的作品,則懸掛於樓梯間。這幅是「Adam and Eve」。 IMG_1617 「Phaeton in the Constellation of Scorpio」。很高興此行多認識了這兩位畫家的作品。 IMG_1575 接下來是令人期待的重頭戲,首先是莫內的巨幅睡蓮畫作。 IMG_1577 「Houses of Parliament, Sunset」,他迷濛的色彩與光線,讓倫敦柔軟了起來。 IMG_1578 去年探訪過的水都威尼斯,在大師眼中原來是這般模樣呀! IMG_1581
我極愛的梵谷作品,在這裡也有不少收藏。 IMG_1579
毫不做作的筆觸,直達人心。 IMG_1580 即使是風景畫也力量十足。 IMG_1611 塞尚的風景畫,也是我們欣賞的作品。這幅是「Montagne Sainte-Victoire」。 IMG_1613 「Forest with Boulders」,充滿質樸的美感。 IMG_1573 這回最打動我的,是夏卡爾的作品。這位猶太裔俄國畫家的畫作,總是充滿這兩個文化的元素,而且題材浪漫無比。
 IMG_1601
小相機的照片,完全傳達不出畫作之美。 IMG_1602 我在這些作品前徘徊了好久,只想好好收藏當下的感動。 IMG_1605
蘇黎世美術館幾乎每位19、20世紀名畫家的作品都有收藏,這幅是盧梭的「The Walk in the Forest」。很喜歡他筆下的森林與叢林。 IMG_1595
義大利畫家Amedeo Modigliani的人物畫,不知為何總是吸引我們的注意。 IMG_1587
米羅充滿幾何線條的作品。 IMG_1594 這裡也有不少蒙得里安和結構主義(Constructivism)畫家的作品。

多樣化的館藏,讓我們在此流連大半天而大呼過癮。這回的瑞士之旅,也因為蘇黎世美術館而更加豐富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Schaffausen散步

標籤:

3 Comments:

At 1/08/2013 05:5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1.這幾張夏卡爾的畫前幾年有來外雙溪故宮別館開過一次夏卡爾特展展覽過
2.Amedeo Modiglian的畫總是讓我駐足,徘徊--是眼神空洞?深邃不可知?還是體態慵懶?
pc

 
At 1/09/2013 11:19:00 上午, Anonymous mrs.turtle said...

好讓人羨慕的展覽和展場
對於在台灣對覽展快渴死的我
很療癒~

 
At 1/09/2013 12:0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PC,
這些夏卡爾的畫上次沒來台灣喔!只是畫得很像罷了。

我也很好奇Amedeo Modigliani的人物眼神。是故意留白,還是有其他理由,該來查一下。

To Mrs. Turtle,
我完全可以體會妳的心情。蘇黎世美術館的館藏和空間妳一定會喜歡。然而看看台北下一檔特展的內容,完全無力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