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3

春之詩

IMG_0145 在燦爛的春光中開工,大家都準備好了嗎?今年是個暖冬,要不是去日本度假,根本就沒有冬天的感覺。雖然有日本之旅等著上菜,但開工日應該來篇應景的春光爛漫好提升士氣,冰天雪地的畫面,等明天再說吧!
 IMG_0033
過年上烏來走走,似乎已經成了回台後的習慣。今年過年晚,再加上去日本度假,開工日前一天來到瀑布公園的時候,降遷的山鳥大多已班師回朝,只剩下幾隻活潑的赤腹山雀,依舊在山櫻花樹上覓食。
 IMG_0119
鳥況雖然不怎麼樣,倒是頭一回見到美麗的紅肩粉蝶呢! IMG_0130 烏來的山櫻花已過極大期,但福山村裡的這棵山櫻,依舊在大山下一樹燦爛。 IMG_0092 這個時節上烏來,會見到粉綠同枝的畫面。 IMG_0082 透明度極高的冬陽(還是該稱它為春光?),讓枝頭上的山櫻花閃閃發亮。 IMG_0085 在西雅圖拍了幾年櫻花下來,越來越發覺自己喜歡留白多一點的畫面,勝於數大便是美的。 IMG_0079 來不及見到京都寺廟前的春櫻,台灣山裡的則還美著呢! IMG_0094 這個早晨,從尋鳥之旅變成賞花之旅。 IMG_0147 這天的最愛,是刊頭和這個畫面。這首春之詩,竟是如此嬌媚。 IMG_0160 山中深處的春櫻,多麼脫俗。 IMG_0155 不愛什麼櫻花瓣排字或是捧花製造落櫻風情,蜘蛛絲的巧助讓春,剎那一刻。 IMG_0067 姑婆芋葉, IMG_0066 也注滿了春。 IMG_0100 沒被葉捧在手心裡的,等待化做春泥了呢!就以這首春之詩,邁入新學期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錦鯉之夢

標籤:

3 Comments:

At 2/18/2013 08:47: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我好喜歡最後一張的落花鋪滿綠蕨織毯。
慧眼獨具,你總能看到平凡中脫俗的美。

 
At 2/20/2013 12:34: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好一個清新雅致的春天!
想不到山櫻花也會這麼美!

 
At 2/20/2013 01:1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很高興妳喜歡喔!

To Ming,
當到處都種滿了山櫻花,似乎讓人失去了興趣。只能從山裡清幽的角落,細細品味春之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