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2

琉森的鳥兒們

IMG_0084 在瑞士中部古城琉森待了兩晚,是我們啟程往阿爾卑斯山裡去的時候了。在離開前,以琉森的鳥兒篇來當作這座我喜歡城市的總結吧!
 IMG_0079
從蘇黎世搭火車一個小時就會抵達琉森,出了琉森中央車站後對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是清澈見底的琉森湖、Reuss河和在其上優游的水鳥們。而眾鳥的代表,則非如天使般的mute swan莫屬。
  IMG_0394
放眼望去,點點白影散布湖面和河面,儼然以琉森的王者自居。 IMG_0019
總覺得古城有牠們的相伴,出落得更美了。
 IMG_0086
晚間聚集在禮拜堂木橋邊睡覺,天亮後在河面巡遊,猶如貴族出巡。 IMG_0406 真想偷摸一把那身潔白的羽毛呢! IMG_0254 在琉森湖畔,也再度與「雁鵝與勞倫茲」裡的Greylag Goose相遇。 IMG_0411 IMG_0410 IMG_0401
琉森湖,也遇見在台灣屬於冬候鳥的紅嘴鷗。 IMG_0213 這一隻不知是什麼鷗的亞成鳥。 IMG_0069 琉森的環境自然,人又與野生動物相處融洽,讓我們每次漫步河邊的時候眼睛都盯著河面瞧。仔細看,混在天鵝群當中有隻澤鳧的母鳥。 IMG_0072 還有牠的幼鳥。澤鳧在台灣也是冬候鳥,上星期去宜蘭尋鳥,牠們還沒到。 IMG_0115 每次夏天來歐洲,總是期待能見到各種大型鸊鷉。上回在荷蘭小孩堤防第一次見到冠鸊鷉(Great-crested Grebe),這回又在琉森相遇了。 IMG_0113 今年新生的幼鳥,八月底看起來外型已經跟成鳥差不多了,只是體型較小而已。 IMG_0126 倒是這隻,還是花花毛小孩的模樣,老是被手足欺負。

琉森精彩的水鳥世界是不是預告著,當我們進入阿爾卑斯山林時,會延續此行之初的良好動物緣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阿爾卑斯山見面禮—阿爾卑斯山羊(Ibex)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