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2

在Reuss河畔的兩晚

IMG_0110 瑞士中部古城琉森,是我們此行的第一站。在計畫行程的時候,決定在此過兩夜。第一天,上皮拉圖斯山健行;第二天,則是琉森漫遊。住宿點一向秉持交通方便為原則,所以選擇下榻古城區這一側、Reuss河畔的三星旅館Hotel Des AlpesIMG_0106 當我們從香港轉機,一大清早抵達蘇黎世機場,再轉一個小時火車來到琉森,一出車站就見到廣闊的琉森湖和橫跨流經琉森市區Reuss河之上禮拜堂木橋(Kapellbrücke)的時候,不禁大大讚嘆這座古城的美麗。 IMG_0107 比起前年荷蘭和去年威尼斯的運河,同樣位於鬧區旁的河水和湖水在崇尚自然的瑞士不要說一點味道也沒有,根本就是清澈見底。而Hotel Des Alpes,就在有名的禮拜堂木橋頭(照片中屋頂有國旗的那棟)。因為時間尚早,當然還不能入住,只好先寄放行李。 IMG_0382 旅館就在河畔,要是能住在面河的房間就太美妙了。無奈瑞士物價實在太高,而我的旅行方式向來都是在外面爬爬照,因此捨棄價格較高的面河房間。 IMG_0175 不管如何,Hotel Des Alpes臨河這一面的外牆看起來還蠻有城堡的感覺。 IMG_0025 雖然沒住臨河客房,每天早上倒是可以在露台享用皮拉圖斯山、禮拜堂木橋和河景相佐的早餐。 IMG_0004 我們的房間,則是在面對舊城禮拜堂廣場(Kapellplatz)的這頭。小廣場上,有聖彼得禮拜堂(St. Peters Kapelle)和一個小噴泉。
 IMG_0006
充滿中世紀風格的小噴泉,晚上還打燈呢! IMG_0317 我們的房間,就是左邊數來第三棟房子三樓亮著燈的那一個。經歷過荷蘭、比利時、義大利和瑞士的旅館,發現就屬瑞士的房間最大間。雖然三星旅館的房間常常不是缺空調,就是少了小冰箱或快煮壺,但室內空間大多很寬敞。
 IMG_0002
從房間往外望。我們在琉森的這幾天,剛好在舉行一年一度的琉森音樂節。愛好古典音樂的我們,當然很希望可以順便聽場音樂會。但這兩天的曲目都非我們所愛,倒是意外發現除了需要買票入場的音樂會外,市區許多小廣場在週末還舉行免費的露天世界音樂演出。其中一個場地,剛好就是我們窗下的小廣場。所以雖沒有百萬河景的房間,倒是坐在房間裡就連聽了兩天的精彩世界音樂(之後介紹)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Toboggan Run @ 皮拉圖斯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