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2

晨天池‧暮神木

IMG_2085 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二個早晨,我們都是天池最早出現的人類。 IMG_0495 在台灣,有許多名為「天池」的湖泊,大概位於山頂的天然水池都會被這麼取名吧! IMG_0501 大雪山的天池,位於大雪山林道的盡頭。從停車場往天池,只需步行短短的0.5公里。 IMG_0498 清晨的天池少了遊客的喧鬧,取而代之的是群鳥的歌聲。氣溫的變化讓水面上水氣氤氳,讓天池多了一分清幽。 IMG_0488 此刻的池水波瀾不興,如鏡的水面映照著四周的山景。 IMG_0491 裊裊的水氣幻化迅速。 IMG_0494 此景只有我們和亦步亦趨的金翼白眉共享。 IMG_0756 在大雪山林道的盡頭,還有另一處勝景,那就是樹齡約1400年的雪山神木。 IMG_0761 我們在傍晚時分來到林道50 K的神木停車場,從這裡下坡走1.5公里,即能探訪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森林之王。
 IMG_0745
這個時間,陽光已經照不進神木所在的谷地,但無損於這棵高達50公尺紅檜的威嚴。 IMG_0740
神木前的解說牌,沒說為何他能逃過伐木時代被砍下當作建材的劫難。但四周的兄弟已然遠去,只留下他孤獨一樹屹立不搖。可惜圍籬阻絕了人們親近神木,不然真想擁抱他,聆聽他的千年智慧。

在大雪山住上幾晚的好處,是可以獨享天池與神木的充滿靈氣的晨昏。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鳶嘴稍來小雪山國家步道—船型山段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