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0

望海的日子

IMG_0003
不停地寫部落格四年八個月了,心境也轉了好幾回,現在應該算是進入只為自己而寫的階段了吧!也因為如此,我常忘了除了自己爽之外,還有其他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基於各種不同理由會來這邊晃晃,而很少顧慮大家的喜好。遊記,就是要偏執地一股腦寫完才會換題材。明知鳥照的點閱率遠不及食物,還是照貼不誤。
IMG_0009
回頭看這個”暑假”,真的沒有台灣的照片嗎?那倒也未必。畢竟個性實在宅不起來,即使把自己曬黑也要出去走走。而夏天,當然就要看海和玩水囉!離台北最近,又適合玩水的海灘,可能就屬金山海水浴場了。七月的一個週末,逃離悶熱多雨的台北,翻過七星山來到幾乎可說是台灣最北端的海邊。這裡,可是一滴雨也沒有呢!
IMG_0015
游完泳,順便帶JY到一旁的獅頭山公園,讓他看看北台灣的勝景—蠟燭台。
IMG_0042
這裡,我可能超過20年沒來了。小時候被爸媽帶著到處爬爬走,知道金山有這麼神奇的海上礁岩。下次應該起個大早來拍照,畫面會更動人吧!現在的我們,直嚷著要存錢在金山買地。要是能在離台北只有一小時車程、又有山有海的地方有間小屋度週末,該有多好啊!
IMG_0014
之後,又將腳步拉到東北角,帶著姪女們到福隆玩水。
IMG_0019
福隆,真可說是北台灣最美的海灘之一。
IMG_0017
雖是只是一天的迷你旅行,卻很有度假的感覺。
IMG_0001
也順道帶小朋友們去舊草嶺隧道騎腳踏車。這天能見度不錯,在隧道南口就可眺望龜山島。要不是怕暈船,真想找一天登島探探呢!

台灣是海洋國家嗎?以海岸的景色來看,絕對有資格。問題在於政府和人民對於海的想法是什麼呢?以拼經濟之名,摧毀海的一切嗎?那不如把中央山脈剷平,將土石投入台灣海峽,直接與中國相連好了。不過,牢騷就先止於此,希望在東北季風到來之前,還能找個好天氣到更東邊的海岸一遊。我還沒眺望過烏石鼻海岬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沒在照片裡的

標籤:

6 Comments:

At 9/16/2010 12:18:00 下午, Anonymous TWID said...

台灣這麼美的風景,絕對不輸國外。以前總覺得到北海岸到處都是人擠人,還有一堆攤販與垃圾。原來,近年來,台灣的北海岸變得這麼美,看了您的照片讓我覺得好感動。
謝謝您提供的照片!

 
At 9/16/2010 01:25:00 下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一直覺得,台灣的海岸是很美很美的。

 
At 9/16/2010 09:09: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Tse said...

藍天白雲,看後心情也舒暢起來!

 
At 9/17/2010 02:3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WID,
不客氣。台灣很美沒錯,但照片不代表全部的事實,因為我只選美的照、美的貼呀!:P

To 聚水藏風,
沒錯!每次開車到東北角,就會覺得好愛好愛台灣。

To Rebecca,
嗯嗯,要時這個週末沒有颱風,真想繼續到東海岸探索呢!

 
At 9/17/2010 09:33: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你想在金山落腳,而我想在南方半島覓地,同樣,想要擁有看海的日子。

 
At 9/20/2010 12:4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們共同喜歡的東西,看來又多了一項!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