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0

又見翠鳥

IMG_0011
在台灣,似乎與兩種一身繽紛的鳥特別有緣,一是五色鳥,另一就是翠鳥了。
IMG_0009
為了尋找台北適合野餐的地點,趁著好天氣來到陽明山公園。在光復樓的水池畔,發現一隻翠鳥。
IMG_0014
每次在台北遇到翠鳥的地方都讓人搖頭,不是發臭飄著垃圾的河流,就是水質不佳的池塘。難道翠鳥對環境的耐受度,跟小白鷺和夜鷺有拼?也許這隻翠鳥已經習慣人群,可以容忍我近距離觀察牠。也因為光復樓的水池四周都可達,我能夠一路追蹤牠。唯一的但書是,牠不喜歡我從上俯視。
IMG_0024
看來,這個水池已經成了這隻翠鳥的地盤。只見牠來回巡視,並找個不曬太陽的角落休息。
IMG_0017
看牠洗澡的模樣,直讓我想起北美的蜂鳥,都是二頭身的造型。
IMG_0050
雖然牠不愛曬太陽,讓我少有機會捕捉牠在陽光下的風采,但午後水池的光影,還是造就了不錯的畫面。
IMG_0053
守護著這麼一座小小的水池,牠可有同伴相陪?
IMG_0064
這回,真的是過足了近距離觀察翠鳥的癮。
IMG_0067
望著一池錦鯉,翠鳥小小的腦袋在想些什麼呢?
IMG_0077
下午茶的時刻到了嗎?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運河的子民

標籤:

9 Comments:

At 9/16/2010 11:32:00 上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你好!我來自新加坡。好漂亮的翠鳥!我下個月也會到陽明山公園。希望也跟你一樣可以看到它小鳥依人的模樣.

 
At 9/16/2010 11:5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歡迎mantamola到台灣玩!其實整個陽明山國家公園最美的地方不在陽明山公園裡。如果你真的來到這裡,祝你與翠鳥相遇囉!

 
At 9/16/2010 10:31: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我打算去3個地方,陽明山公園,關渡及台北植物園。都以候鳥為主。

 
At 9/17/2010 01:4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現在去還看的到嗎?
最佳時間是幾點去看呢?
請問詳細地點是在哪裡呢?
感謝您!拍的真美~

 
At 9/17/2010 02: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antamola,
賞候鳥嗎?陽明山和植物園可能以留鳥為主。關渡則是early season。不去高山看看山鳥,或到墾丁賞過境鷹嗎?要是時間允許,現在我超想去墾丁的。

To 無名客,
那是留鳥啊!一般來說,賞鳥以晨昏較佳。但那天我是在下午光復樓前池塘遇到牠的。眼睛張大就會找到了。

 
At 9/17/2010 04:03: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打算去碰碰運氣,沒有候鳥的話,留鳥也行。我是在十月尾到,應該還好吧。希望能看到埃及ibis及Black-faced spoonbill,已經好多年未曾在東南亞出現了!至於期他的就等到明年吧!這一趟只待三四天,時間有限。明年要好好計劃一番。

 
At 9/20/2010 12:4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埃及聖鹮在台灣已經從外來種變成留鳥了,在關渡很容易發現牠們的蹤影。至於黑面琵鷺,我也很想南下看看牠們。祝你好運囉!

 
At 9/20/2010 04:47: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哪太好了!至少還能夠看到埃及聖鹮已經算是不錯了。由於地理上的不同,有好多在台灣的留鳥對於來自海外的我都是難能可貴,粒粒皆辛啊!

 
At 9/21/2010 01:3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歡迎同是愛好自然的你來台灣賞鳥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