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0

山裡的老車站—勝興

IMG_0075
一直覺得鐵道的旅行很浪漫。快車慢車,再加上特色火車站,可以玩出千變萬化的行程。
IMG_0063
位於苗栗三義附近的勝興火車站,是個鐵道迷絕不會錯過的地點。海拔四百零二公尺的勝興火車站,曾是台灣鐵路最高點。這個建於1906年的火車站為了避邪,木造外觀比一般車站多了許多特殊的裝飾。
IMG_0070
山線鐵路改道後,火車不再光臨這個舊名十六份的小山村。山村就此寧靜嗎?不不不,取而代之的是假日如織的遊客。
IMG_0065
不知為何,大廳天花板的燈座底有個大衛之星的圖案。
DSCN1831
火車不來,當然也不會有站長。現在的站長室內,有個站長公仔笑看人潮。
DSCN1828
十年前來此的時候,還沒有這些鐵道紀念品。
DSCN1839
現在,鐵軌中又鋪設了另一條鐵道—為的是讓迷你火車跑。
IMG_0084
我想,很少有小孩不愛火車。小時候,老爸和阿公也常帶老弟和我到華山酒場附近看火車,享受火車轟隆聲在胸腔裡共鳴的快感。三義這條迷你鐵道短短的,生意可興隆呢!
DSCN1837
在這裡,可以大大方方走在鐵軌上。
IMG_0082
無意識地走,或是思考人生決定就像分道揚鑣的鐵道都隨你。

三義附近可以一遊的地方還真不少,要是可以乘著老火車來此,該會更有意思哩!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聞道梅花圻曉風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