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0

貓之國度—猴硐

IMG_0034
有天午後,見到難得的陽光露臉,JY與我抓了相機出門溜達。該往南還是往北呢?乾脆來去有金字碑古道、煤礦遺跡、美麗拱橋和還有很多貓的猴硐吧!沒看清楚地圖的兩人,只因每回坐火車去平溪線玩,總會經過猴硐這一站,誤以為猴硐在106線道上,而決定開車翻過木柵深坑山區前往。等到車行過十分,才發現不是這一回事。106線道與猴硐,還隔著座三爪子坑山。要去猴硐,還得先繞經瑞芳才行。折騰了一下午,等到抵達猴硐時,已是日暮時分,雨也滴滴答答下著。不要說只驚鴻一瞥橫跨基隆河上的美麗拱橋,連拍貓都已太暗。
IMG_0032
不過既然來了,不去看看貓實在不甘心。車停在猴硐車站附近的停車場,我倆往車站走去。車站口麵攤的阿桑見到背著相機的兩人,馬上指點我們,說想看貓就到鐵軌對面的山上里長伯家就對了。慢慢發現,台灣玩部落格、愛拍照和愛貓的人實在不少。是因為控制這三項喜好的基因排得很近的關係嗎?猴硐這個沒落的礦產小山村,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吸引了一群愛貓人士前來。他們當起義工,將這裡整理成一個貓之國度。來此拍貓看貓的人,也越來越多。
IMG_0001
連跨越鐵道的天橋頭,都標示著一張可愛的貓國地圖。
IMG_0003
貓國的人,見到我們一副外來客的模樣,一路上都熱心指點我們該往哪裡去尋貓。見到這個「小心貓出沒」的牌子,里長伯家就不遠了。
IMG_0016
果然,里長伯家前聚集了好多……好多的貓。雖然天色已暗難拍貓,此刻卻是放飯時間。黑貓、白貓、橘子、虎斑、乳牛、玳瑁和三毛貓,全部”排隊”等吃飯。
IMG_0010
這隻窩在牆邊的貓,長得真端正。
IMG_0011
黑小貓,有點怯生生的。
IMG_0007
人、貓背影。這裡的貓不怕人,人也不討厭貓,真的是世界大同呀!
IMG_0021
又出現新的貓來等吃飯。
IMG_0013
這隻貓的毛色很特別,可以說是這天見到的第一美貓。可惜,不給拍正面。
IMG_0025
精力旺盛的小小貓,好想拐牠回家。
IMG_0029
當我們離開里長伯家時,還不斷有貓前來。
IMG_0038
今天的貓咪指數,破表!
IMG_0033
短短的貓國行,實在讓人意猶未竟,讓我好想找個好天氣再來一次。只是心裡有點擔心,當猴硐的貓越來越有名,來這邊拍貓的人越來越多時(在網路上看到,已經有人揪團專門來此拍貓了),會不會太過打擾了在此生活的貓與人呢?大家全是愛貓人嗎?還是只為了拍照而來?寧靜的小山村,會不會有天變成九份呢?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走鋼索的貓

標籤:

4 Comments:

At 1/14/2010 01:33: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真想綁架一兩隻小貓回家養

 
At 1/15/2010 01: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也想~

 
At 1/16/2010 02:12: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兩個月後地方版報紙頭條:
“猴硐貓咪大量失蹤,鄉民懷疑當地有老虎出沒,台北縣長率媒體與官員至猴硐打虎。”

 
At 1/17/2010 10:5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個讚!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