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0

畫筆遊台灣

DSCN2262
喜歡到處爬爬走的我,進了書店最愛往旅遊區跑,尋找動人的各國遊記。其中我的最愛,是畫家出的遊記。比起以相機記錄所見所聞的我,畫家以畫筆筆畫他們的旅途。同樣是停留一瞬間和減的藝術,畫畫卻更要求構圖和技術,也更能顯露出畫家的個人風格。這也是對畫畫完全不行,卻很愛水彩畫風的我,被迷得暈頭轉向的原因。

陸陸續續,收集了幾位台灣畫家的作品。有劉伯樂的「寄自野地的明信片」、留學西班牙五年王傑的「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國中美術老師”貓。果然如是”的「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和強雅貞的「遇見臺北角落」。
DSCN2273
最早進入我的收藏的,是購自淡水有河書店的「寄自野地的明信片」。畫家依不同主題,畫出他眼中的台灣生態與人文風景。風格樸實,讓我喜愛不已。
DSCN2265
去年,又在誠品書店發現這本「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畫家王傑來自基隆地區。自西班牙歸國後,也定居基隆開設畫室。我一直覺得依山傍海的基隆很有味道,可惜有點雜亂。而王傑以十足的歐風來描繪基隆,讓人興起再訪此地的興致。
DSCN2267
是國中美術老師也是部落客的”貓。果然如是”,在放學後四處探訪台灣各地的獨立書店、咖啡店和手作店,並以速寫的方式記錄下所見所聞。她將一本本的手札集結出書,成了這本迷人的「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
DSCN2270
最新上了我家書架的這本,是台北市政府出版的「遇見臺北角落」。這是一本非常清新可愛的手繪台北書籍,出自我很欣賞的插畫家強雅貞之手。書中分區介紹台北許多有意思的角落,全是我拜訪過的。這回,不再是傳統政府出版品八股又冰冷的景點介紹,而是充滿強雅貞一貫的插畫風格,讓我忍不住為台北市政府拍拍手。

畫筆下的台灣,真的是多了一份想像力,也多了一份魅力呀!

藝文手札上一篇“追尋梵谷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