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0

賞鳥筆記 @ 關渡濕地

IMG_0009
還是很想到濕地看鳥,決定再訪關渡自然公園。

據說,關渡是有黃鼠狼出沒的。但自然公園開放的時間,當然不是觀察黃鼠狼的最佳時刻。開園時間可以見到的哺乳動物,除了人之外,就是濕地新成員水牛姊妹花了。
IMG_0005
前一陣子自然公園舉辦水牛姊妹命名活動。現在結果揭曉:牛奶糖和牛軋糖。
IMG_0014
姊妹倆,忙著吃吃吃。
IMG_0003
引來一隻牛背鷺來撿現成便宜。
IMG_0022
在姊妹倆腳下跟前跟後。
IMG_0020
後來發現,牠是這天可以靠得最近的水鳥。
IMG_0024
現在的牠身穿冬羽,只剩頭頂還有一點黃。
IMG_0029
每次,都會見到釣魚中的夜鷺。
IMG_0039
只是還無緣見到獵物上口的時候。
IMG_0048
灰頭紅尾伯勞,是這個季節常見的候鳥。
IMG_0052
紅鳩成群,佔樹為王。
IMG_0045
而我們最想見的水鳥群呢?都在好遠好遠外的水池裡。仔細一看,那些比一般水鴨嘴還長的、身體白色的,不就是我們在西雅圖認識的琵嘴鴨嘛!
IMG_0089
想當年,我們跟牠的距離可以近到拍大頭照(本張照片攝於西雅圖)。現在,只能望穿秋水啊!
IMG_0076
從賞鳥小屋望出去,好不容易發現一隻不斷潛水吊人胃口的小鸊鷉。
IMG_0083
正覺得這回賞鳥乏善可陳的時候,瞥見遠方水池裡有些鴨子的身形似乎比小水鴨長一點。
IMG_0057
岸上這隻離我們”近”一點,有橘色的腳丫和恍如點到黃油漆的嘴。
IMG_0056
牠可是我們賞鳥名單上的新種—花嘴鴨。實在好不容易啊!

在台灣賞水鳥真是太辛苦了,是不是該敗一隻單筒望遠鏡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在關渡,遇見捕魚高手小白鷺

標籤:

5 Comments:

At 1/21/2010 07:1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把討厭的廣告刪掉。

 
At 1/23/2010 01:4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關渡平原是有黃鼠狼的;而且是和台灣其他地區不太一樣、冬天會變成黃色的黃鼠狼。(12年前還在中研院工作時抓過幾隻...)

如果要在台灣認真地賞鳥的話,建議買一支單筒。(德系或日系的光學品質都不錯...不過還是看是否有意要花時間好好看吧!)^_^*

 
At 1/23/2010 02: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抓過黃鼠狼!太令人羨慕了!

我是認真的,最近每個星期都去賞鳥。很想買一隻德系的。

不知您該如何稱呼?

 
At 1/27/2010 06:4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Lucky的大學同學。hint:曾在某個下雪的夜裡跑到他位於安亞伯的斗室中窩了一晚...。這樣子夠清楚了嗎?(還是繼續維持匿名狀態好了!)

 
At 1/28/2010 11:4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瞭解。不過,取個花名不就好了~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