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9

凱達格蘭大道上的自由聯想

DSCN9937
在台灣政治核心的博愛特區,其實也是玩攝影的好地方。延續”向右走、向左走 or 維持現狀”那篇來的靈感,繼續在凱道上自由聯想吧!

在等待進入台北賓館之前,發現一旁的路燈桿上,有這麼一塊大大的紅牌子。不是只有這一根有喔,而是公園路以東凱道上的每根路燈桿都掛上這麼一塊。想也知道,這是台北市政府加上紅衫軍的產物。民主,誰都想要;貪腐,誰都討厭。但把它們放在一起,而且都在”反”字底下(反貪腐與民主廣場之前,可沒出現逗號哩!),好像怪怪的吧!如果我的中文理解沒錯,這代表這裡是反貪腐和反民主的廣場。

世界上幫城市街道名加註別名的,台北不是第一個。舉紐約為例,就有Fashion Ave和Yo-Yo Ma Way,來彰顯該地特色或是對藝術家表示敬意。台灣要來個”反貪腐民主廣場”,也無可厚非。它,該是地名吧!但這樣一塊牌子,在紐約是採用跟一般街道牌一樣的綠色,代表它也是路牌。上網查台灣的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表示地名、路線、方向及里程等之行車指示,也是綠色的。如果是用於觀光或文化設施之指示,則是棕色的。而紅色的標誌,則表示禁制或警告,用於禁制或一般警告標誌上。剛好在照片中,就有這樣一個範例。因為當天總統府開放參觀,府前廣場又有活動,所以凱道施行交通管制。為了警告用路人,特別立了一塊紅色的告示牌,告知車輛幾點到幾點之間必須改道。所以依照上述規定,這塊”反貪腐民主廣場”牌,並非地名牌,也非觀光或文化設施牌,而是禁制或警告牌囉!它跟用路人有何關係呢?開車至此,要遵守”反貪腐反民主”的規定?那是哪一條交通規則?
IMG_0098
有這樣的荒謬情事,再看到總統府前飄揚的表演廣告,還真是絕配啊!

生活隨想上一篇“向右走、向左走 or 維持現狀?

標籤:

7 Comments:

At 8/04/2009 12:59:00 下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第一張圖片的文字本身是反的嗎? 我把電腦倒過來看, 看到文字是反的耶....?

 
At 8/05/2009 02: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當然不是。那是被我從Photoshop倒放造成的。

 
At 8/05/2009 08:06:00 下午, Blogger 吉米言 said...

Euphtw 大哥您好,很抱歉在未經您同意的情況下,直接透過 RSS 訂閱的方式顯示您的照片於我的 tumblr,但我必須向您解釋我並非惡意剽竊.

Tumblr 我沒有在手動新增文章,而是透過五個 RSS 的訂閱,直接抓取 RSS 顯示於 Tumblr 之中,由於我有使用 Google Reader 訂閱您的部落格,按下分享之後,您的照片自動顯示於 Tumblr 之上並會直接以連結方式連至您的部落格.

很喜歡您的這兩篇文章,希望能以這樣的形式進行連結,以您文章的第一張圖直接連結回您的部落格,很抱歉沒有先看過您的版權宣告,若您不希望這樣的做法,還請您告知,我會立即改善,再次對我的失禮向您抱歉!

 
At 8/05/2009 09:4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恕我孤陋寡聞,不知RSS訂閱可以顯示照片(因為沒顯示出處。一般文字版的會)。既然如此,我當然不會介意了。也歡迎你常來玩。

By the way, Euphtw不是大哥。JY才是。

 
At 8/05/2009 11:38:00 下午, Blogger 吉米言 said...

我想我會在 Tumblr 上註解一下,可能會改成只顯示標題跟來源的方式 (我是預設如果有圖就顯示第一張圖),感謝您的諒解。

 
At 8/06/2009 03:52: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http://blueblueseattle.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alt=rss

根據 RSS 的格式標準是可以看到照片的. 大多網站(比如 blogger)都這這樣顯示.

 
At 8/10/2009 12:2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Zeng,
謝啦!

To Andy,
我真的孤陋寡聞。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