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22

好久不見的瀑布之路

IMG_0412 無可避免地買了新的無反新機身,老鏡頭需要加裝轉接環才能使用,趁著乾爽的冷空氣上烏來試機。目標,選了好久沒探訪的信賢舊道。 IMG_0442 

跨過南勢溪上的吊橋,沿著一點五公里長的信賢舊道一路漫步。

 IMG_0580 

這裡離臺北市不遠,海拔也不高,南勢溪卻頗有峽谷風情。 IMG_0486 保留原始河岸的溪谷水質清澈。

 IMG_0585 

這條沿溪而築的信賢舊道,一路大小瀑布不斷。

 IMG_0432 

第一座昇龍瀑布,水量不小。 IMG_0584 大肚瀑布看起來像不像結了冰? IMG_0472 小池瀑布四周依舊青綠。

 IMG_0450 

潮濕的山壁,適合水鴨腳秋海棠生長。 IMG_0446 心形的花苞十分粉嫩。 IMG_0465 大頭艾納香的花,不是我的菜。 IMG_0479 驚喜遇見美麗的台灣油點草。

 IMG_0484 

小巧可愛的針刺草,每次都是在南勢溪谷相遇。 IMG_0462 

初冬不是花季,那就來賞蕨吧!優雅的線條,是本日我的最愛。 IMG_0513 IMG_0501 這一棵給我天使翅膀的想像。 IMG_4037 終點,是信賢種籽親子實驗國小。藍天下的大山與綠地,能夠在這樣的地方求學真是幸福。老鏡頭加了轉接環後長度變長,不過拍起來似乎相當順手,看來用了13年的無敵兔真的要退休囉!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關渡平原之秋

標籤:

2 Comments:

At 12/27/2022 02:41:00 下午, Blogger CLHSU said...

不是你的菜的是大頭艾納香嗎?

 
At 12/27/2022 04:3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看起來是耶!感謝幫忙辨識!!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