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22

旅途—美術館的世界巡禮

IMG_3418 今年八月,JY與我來到北美館,欣賞「旅途:新進典藏作品展」。當時國門未開,被禁足的我們只能透過畫家的畫筆,紙上神遊世界。這些新進館藏中,我最愛可說是台灣近代西洋美術之父、石川欽一郎的水彩作品。石川的畫作很有古典美,像是這幅「江上」給人的感受。 IMG_3414 

這次的新進館藏有多幅石川的畫作,包括創作於1921年的「天津佛國租界」、 IMG_3416 1922年的「英國倫敦泰晤士河」、 IMG_3426 創作年代不詳的「東京的春」、 IMG_3428 以及「日本富士山」。

 IMG_3412 

另也有與石川同為臺灣水彩畫會的創辦人三宅克己繪於1910年的油畫「蒂沃利風景」。 IMG_3424 台灣代表,則有王坤南的「山間小橋」。其實這項特展還有其他更「當代」的作品,可是不是我的菜。台北市立美術館的英文名為Taipei Fine Arts Museum,既然是「Fine Arts」,太過裝置藝術的應該不算吧?不過北美館藏展出這類風格的作品,讓它的定位似乎在Fine Arts與Modern Arts之間搖擺不定。而台北其實另有一家當代美術館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Taipei呢!

藝文手札上一篇“來去故宮跟草蟲捉迷藏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