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22

愛鳥,也可以很搞笑!

IMG_3377 「學長好~~~」(搭上這兩天很紅的學歷梗)

 「妳畢業多久了?好意思跟小大一一起叫人家學長?」JY說。 

那天跟JY晃進傅園散步,見到快變成台大地下校鳥「大笨鳥」黑冠麻鷺在草地覓食,搞笑地跟牠打招呼。 IMG_3378 讓我不禁想起最近入手的一本鳥書收藏,定居西雅圖的作家與插畫家Matt Kracht所著的「The Field Guide to Dumb Birds of the Whole Stupid World」。 IMG_3379 這本書以極其戲謔的口吻,介紹世界各地鳥類的辨識特徵與習性,讓鳥人我看得捧腹大笑。雖說鳥類知識相當專業,誰說不能以輕鬆方式引領入門呢? IMG_3380 所以黑冠麻鷺可以是台灣人口中的「大笨鳥」,夜鷺變成「企鵝」,最近更名斯氏繡眼的綠繡眼,也可以被我私下暱稱「翻白眼」或「小綠綠」呢! IMG_3381 這本有趣的小書已經穿越語言隔閡翻成中文在台灣上市,讓我不禁佩服出版社的勇氣與譯者的功力。秋冬賞鳥季又到了,今年會遇見哪些讓人「崩潰」的鳥事呢? 

我的鳥書收藏上一篇“鳥人日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