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22

雲霧迷漫的石棹

IMG_0806 探索阿里山山區的兩天,我們下榻石棹地區的民宿。 IMG_0001 出發前兩週才臨時起意的新中橫/阿里山行,當然在暑假且關島期間訂不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住宿了。只好在地圖上沿著阿里山公路向下尋找看得順眼的民宿,然後上網訂房。最後選了距離森林遊樂區26公里遠的石棹。 IMG_0759 海拔1360公尺的石棹看來也是個茶村,山坡地上滿是茶園。 IMG_0757 兩天傍晚回到石棹,總是雲霧繚繞。 IMG_0775 晚餐後,趁著天色猶亮沿著茶園間的步道散步一圈。 IMG_0803 石棹位於迎風面,夏季因風向關係午後常起霧。 IMG_0808 所以茶園散步有種漫步在雲端的感覺。 IMG_0769 

這一帶鳥況不錯,每天天剛亮就被各種鳥歌喚醒。與害羞的鳥兒奮戰,總算捕捉到一張Rufous-capped Babbler的影像。 IMG_0780 芒萁上有隻斯文豪氏攀蜥。

 IMG_0791 

是在做睡前瑜伽嗎? IMG_0800 得說這次的民宿經驗不是太愉快。透過訂房網站訂房已經先押了信用卡號,卻通知要先匯一半的房錢。我擔心重複付款打電話去確認,得到的確得先匯錢的訊息(so medieval!)。而當時剛好政府宣佈旅遊補助,也順便上網申請,想說抵達後可使用。沒想到入住時,民宿表示因為不是直接跟他們訂房,所以補助不適用!?就算那是這次政府的愚蠢規定,我不是在訂房時跟你們通過電話。明明知道如此,可以跟我說明,然後重新訂房不是嗎?民宿端不會虧錢,只是跟政府請款時較麻煩,所以乾脆從肥羊旅客直接收錢最快也最簡單。這樣的民宿,讓我感到非常不誠懇。房內還貼著垃圾請自行清理的告示,晚餐也得另外加價。這樣的住宿品質,一晚還要這麼多錢。在那個當下,我只能冷冷地說一句,難怪可以自由進出國門的時候大家寧願出國也不要在台灣玩啊!這次,算我做功德啦(讓你們不會餓死)!下次,沒有下次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石山引水道初探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