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21

魔幻山湖行—翠峰湖環山步道(下)

IMG_0671 穿過夢幻苔原森林後,逐漸來到啞鈴形翠峰湖的北側。 IMG_0624 在步道正要開始下坡時,遇見一大群嘰嘰喳喳的冠羽畫眉。 IMG_0633 

看準了有樹結果,準備飽餐一頓。 IMG_0650 混在鳥群中的,還有體型大上一截的藪鳥。 IMG_0658 來翠峰湖,我最想重遇的鳥是歌聲神秘的竹鳥。 IMG_0664 果然沒讓我失望,往前不遠就在草叢中遇見幾隻有著美麗藍眼影的牠們。以上這些山中精靈,全是台灣特有種哩! IMG_0667 步道雖然一路沿著翠峰湖繞行,能眺望湖的地方不多。 IMG_0669 終於在西北角,瞥見湖水。

 IMG_0680 

這趟翠峰湖之旅,另一個目標是想要尋找獨居於此的白尾海鵰(White-tailed Eagle )。可是湖面廣大距離又遠,這真的得碰運氣啊!站在可俯瞰湖面的高處掃描湖畔森林,竟真的被我發現這隻大鳥的蹤影。據說入冬後,牠甚至會飛到新店溪流域的廣興一帶覓食。這隻滯留台灣不去的白尾海鵰,身世著實讓人好奇。

 IMG_0675 

也繼續記錄這一側的植物相。

 IMG_0677 

普拉特草的果實(謝謝Treeamy幫忙辨識)。 IMG_0141 這回在步道後段沒遇見出來巡視的山林王者帝雉,只能踢一公里的林道回停車場。 IMG_0152 路旁高山懸鉤子的果實看起來鮮嫩欲滴。 IMG_0710 告別翠峰湖前,山神又送給我們一個大禮。一直期待能遇見黃喉貂,就在我們上完廁所準備打道回府前,發現一隻正在翻垃圾桶。趕緊衝回車上拿相機,捕捉牠剛好竄出的一刻!每次來太平山區都是收穫滿滿,下回再見囉!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魔幻山湖行—翠峰湖環山步道(上)

標籤:

2 Comments:

At 12/01/2021 01:36:00 下午, Blogger CLHSU said...

是普拉特草的紫紅果實嗎?

 
At 12/02/2021 01:5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看起來是耶,太感謝了!

 

發佈留言

<< Home